[摘要] 日前,青岛市黄岛区发展和改革局对西海风情地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本项目属于“允许类”,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

青岛新闻网房产8月25日讯  (记者 朱雅青)日前,青岛市黄岛区发展和改革局对西海风情地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此次住宅及配套项目的开发,将为黄岛区薛家岛镇新添7栋大型高层住宅小区,同时该项目还将建设配套公建和地下车库。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2017年2月,绿地集团与五征集团签订开发项目股权收购意向书,将收购项目公司的部分股权,合作开发青岛五征西海风情项目,据悉,项目已改名为绿地望海领御。

项目位置所在地位置图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本项目属于“允许类”,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及相关管理规定,原则同意该项目备案。

据了解,项目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3可证》(建字第370200201717139号),为住宅用地,并通过了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关于本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审查意见书》(青规西建审字〔2016〕238号)。项目采取了相应污染防治措施,周围没有风景名胜区、生态脆弱带等,项目周围交通便利、水电供应有保障,故项目选址是合理的。

周边环境概况图

根据公告显示,项目分为地块一和地块二两个地块,位于区长江路以南,滨海大道以北地块,项目单位为青岛五征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27324.1 万元。地块一规划总用地面积25058㎡,总建筑面积约78501.49㎡,地上总建筑面积56537.03㎡,地下21964.46㎡,主要建设7栋高层住宅楼以及配套公建和地下车库。


平面布置图

地下车库平面布置图

西海风情地块二项目地上建筑面积42943.23m2,拟建6 栋住宅楼,分别为8#住宅楼(10F),9#、10#、13#住宅楼(22F,其中13#为2F 裙带楼,为商业网点用房),11#住宅楼(12F),12#住宅楼(25F),共计住户314 户。另还设有传达室1 座和63 个地上车位。调压站依托地块一,项目垃圾中转站、无大型集中娱乐设施和便民医疗诊所。地下建筑面积14412.82m2,拟建设1 处1F 地下车库,设停车位335 个。为满足用户的进出需要,项目规划在地块北侧设1 个出入主入口。设有地下车库出入口1 个。另外,在8#、10#、12#楼附近设置地面停车位63 个。

项目二地块规划总占地面积17322.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356.05平方米。其中,住宅楼面积41486.51平方米,商业面积1091.91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13195.8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4330平方米,绿化率25%。项目建成后总户数314 户,约942 人。

小编查阅资料发现,薛家岛片区凭借临近海底隧道、跨海大桥、高架等优势,一直受到置业者的关注。该片区的配套十分完善,商业氛围浓厚,位于长江路商圈附近,生活配套十分完善。该周边成熟小区较多,项目用地北侧为寓源公馆;东侧紧邻十二支路,路对面为金泽儒家;南侧为幼儿园,与西海风景地块相隔;西侧为西海景岸小区,目前周边房价在18000元/平米左右,生活氛围浓厚。

教育资源方面,青岛开发区育才中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都位于片区内。轨道交通方面,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也正在建设中,南北走向线路起自黄岛峨眉山路站终至城阳兴国路,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预计在2020年将通车运行。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2017年2月,绿地集团与五征集团签订开发项目股权收购意向书,将收购项目公司的部分股权,合作开发青岛五征西海风情项目,据悉,项目已改名为绿地望海领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