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青岛北部城区的发展建设,位于城阳南部崂山西部的夏庄街道近年来的发展日益完善。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城阳区夏庄街道北部、中部及南部三个片区的功能定位及发展规划。 城阳夏庄街道北部、中部、南部规划公布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20日讯(记者王亚男)随着青岛北部城区的发展建设,位于城阳南部崂山西部的夏庄街道近年来的发展日益完善。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城阳区夏庄街道北部、中部及南部三个片区的功能定位及发展规划,总规划用地面积29.15平方公里。

城阳夏庄街道北部、中部、南部规划公布

【北部】



规划范围

规划区域位于城阳区东部、崂山西侧,白沙河备案,南起白沙河、北至正阳路、铁骑山路,西起青新高速、烟青路、东至规划经五路,总用地面积15.6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

规划形成“一核、两带、三轴、四组团”的空间结构。

“一核”指在片区中部打造片区综合商业服务核心。“两带”指依托青新高速、白沙河,打造两条生态景观带。“三轴”指王沙路旅游发展轴、银河路、铁骑山路城市发展轴。“四组团”指依托规划道路网及现状河流分割,结合各区域主要功能,形成四个组团。

【南部】


规划范围

规划区域位于城阳区东部,毗邻崂山风景名胜区,青新高速东侧,与李沧区交界处,东至规划环山旅游通道,南至城阳区界,西至青新高速,北至仙山东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8平方公里

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一轴、六片区”的空间结构。

“一心”为云头崮综合服务中心。“一轴”为王沙路发展轴。“六片区”为丹山工业园片区、杏行居住片区、源头居住片区、云头崮公共服务片区、瑞云居住片区、旅游服务片区。

【中部】



规划范围

北至白沙河,西至青新高速,南至仙山东路,东至规划环山旅游路,规划总用地面积7.75平方公里

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两心、两轴、四组团”的空间结构。

“两心”为旅游服务中心、夏庄综合商业服务中心。“两轴”为夏塔路发展轴和王沙路发展轴。“四组团”为滨河旅游服务居住组团、生活居住组团、产业发展组团、生态居住组团。

夏庄街道紧邻主城李沧有望成为下一个刚需聚集地

夏庄街道由于坐拥崂山崂山西麓和白沙河等优良的自然景观,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成为青岛的近郊度假别墅聚集区,以银盛泰德郡、千禧国际村、百通香溪庭院为代表的早期别墅项目,使这个片区的养生度假定位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随着主城区土地的日益稀缺及房价的快速上涨,与主城李沧接壤的夏庄板块,与李沧区动辄两万左右的价格相比,夏庄板块的均价大概在11000-15000元之间,且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天泰、中铁、龙湖、佳兆业、中交等国内大鳄相继布局,以及本地房企鑫江的多年运作,夏庄的居住氛围已经日渐浓厚,特别是2012年东方城的开业,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商业配套的不足。

综合来讲,夏庄街道各种配套还处于一个有待完善的阶段,未来随着该街道中部、北部、南部三个片区的规划落地,这里成为继李沧之后的下一个刚需聚集地指日可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