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上午,城阳区十五个片区控规在规划局网站同时公示,其中包含城阳街道的五个片区,分别为城阳街道南部片区、城阳街道北部片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城阳街道西部片区、城阳街道中北部片区,具体控制性规划详情如下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20日讯 (记者于灏源)今日上午,城阳区十五个片区控规在规划局网站同时公示,其中包含城阳街道的五个片区,分别为城阳街道南部片区、城阳街道北部片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城阳街道西部片区、城阳街道中北部片区,具体控制性规划详情如下: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城阳街道南部片区】规划范围西至长城路,北至虹子河支流,东至青新高速,南至礼阳路-烟青一级路,规划范围总面积9.4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城阳区的区级商业中心,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环境优美的高品质综合生活区。

规划结构:形成“一心、两轴、六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依托正阳路与靖城路交叉口周边商业综合体,形成区级商业中心。“两轴”,正阳路区级公共服务发展轴和靖城路片区生活服务轴;“六组团”,规划结合主要路网骨架形成6个居住组团。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城阳街道北部片区】规划范围北至城阳-即墨边界,南至环城路,东至青新高速-即墨边界,西至中城路-即墨边界,规划范围总面积4.53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人居和谐、服务完善、产城融合的综合功能片区。

规划结构:形成“一带、两区、双心”的空间结构。“一带”,墨水河滨河景观带;“两区”,北部的产业发展区和南部的城市生活居住区;“双心”:南部片区级城市文化生活中心和北部组团级商业服务中心。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城阳街道东部片区】规划范围西至青新高速-青威路,北至规划建设用地边界,东至凤凰山路,南至烟青一级路,规划范围总面积11.0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以科研创新、高端服务、区域总部、健康养老为特色,融生活居住、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城阳中心区东部中小服务业聚集发展区和休闲生活区。

规划结构:形成“两轴、三心。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两轴”,正阳路区级公共服务发展轴和春阳路区级城市发展廊道。“三心”,依托春阳路两侧的商务办公形成总部上午中心;依托北部商贸商业组团形成次级商贸中心;依托虹子河水库、白云山公园形成休闲绿化中心;“多组团”,结合主要路网骨架形成5个居住组团、1个商务办公组团、1个商贸组团和1个生态休闲组团。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城阳街道西部片区】规划范围南至城阳世纪公园南界,北至墨水河,西至黑龙江北路,东至长城路。规划总用地面积9.2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城阳区行政中心,集居住、商业、文教、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城阳核心区。

规划结构:形成“一心、两轴、六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依托城阳区政府及各级行政单位形成的新政中心;“两轴”,依托城阳区政府形成的南北向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轴线,沿正阳路形成的商业商务轴线。“六组团”:一个公共服务设施组团,五个结合主要路网骨架形成的居住组团。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城阳街道中北部片区】规划范围北至城阳区界,东至青威路,南至虹子河,西至长城路,西北至环城路(省道209),总用地面积5.26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本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科创产业、商贸服务和生活居住为主导功能的综合型城市片区。

规划结构:规划形成“两心、三区、四轴”的总体用地空间布局结构。“两心”分别为青新高速东西两侧,围绕学校、社区服务、体育休闲和文化娱乐的城市文化生活中心;“三区”是指结合现状建设情况和各单元主导功能,划分为科创产业区、城市生活居住区和商贸服务配套区;“四轴”是指沿青新高速形成城市生态绿化轴,沿S209省道、青威路的城市功能联系轴,沿硕阳路的城市生活休闲轴。

延伸阅读

城阳流亭街道三大片区规划问世 未来打造多为一体生活新城

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西部、东部、北部三大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问世,根据规划内容显示,流亭街道三大片区将集中发展集商业、居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生活新城,打造城市新亮点。其中西部片区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滨海生活新城;东部:打造多为一体的流亭东部商务办公及生活片区;北部:将打造流亭北部产业中心及生活片区。

城阳棘洪滩东|西片区控规公示 打造产城融合新城

       根据规划,城阳棘洪滩街道东部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墨水河,南至正阳路,西至洪江河河道绿线,北至规划北外环路;西部片区规划范围为北至即墨-城阳区界,东至滨河快速路、洪江河西路,南至春阳路、高新区界限,西至青岛市总体规划建设用地边界。

      两个片区总规划面积29.77平方千米。其中,棘洪滩街道东部片区总用地面积11.9平方千米,将打造集居住、商贸、产业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地;西部片区总用地面积17.87平方千米。规划为以整车制造为主打造宜业宜居的动车小镇。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片区详细规划 形成一圈、三心、四廊、六组团

      城阳区惜福镇片区的定位是:以休闲旅游、文化创新、健康养生为特色,以中高端居住为主题,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环境优美的生态居住片区、崂山北旅游服务区、医养研创结合的特色功能区。

       城阳夏庄街道北部、中部、南部规划详情 紧邻李沧有望成为下一个刚需聚集地

       根据此次市规划局发布了城阳区夏庄街道北部、中部及南部三个片区的功能定位及发展规划,总规划用地面积29.15平方公里。夏庄街道由于坐拥崂山崂山西麓和白沙河等优良的自然景观,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成为青岛的近郊度假别墅聚集区,以银盛泰德郡、千禧国际村、百通香溪庭院为代表的早期别墅项目,使这个片区的养生度假定位深入人心。未来随着该街道中部、北部、南部三个片区的规划落地,这里成为继李沧之后的下一个刚需聚集地指日可待。

       城阳上马街道控规出炉 建设定位为综合服务中心、科创产业新区、生态宜居城区

      上马街道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8.8平方公里,东至高新区边界,北至棘洪滩边界,西至上马街道龙翔路,南到高新区边界。上马未来将定位为综合服务中心、科创产业新区、生态宜居城区,将上马建设成为助力北岸崛起的新引擎,与高新区共建北岸新中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