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青岛市城阳区十五个区域性大规划,其中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则公布了西部、东部、北部三大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内容显示,流亭街道三大片区将集中发展集商业、居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生活新城,打造城市新亮点。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20日讯(记者 李倍)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青岛市城阳区十五个区域性大规划,其中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则公布了西部、东部、北部三大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内容显示,流亭街道三大片区将集中发展集商业、居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生活新城,打造城市新亮点。

西部: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滨海生活新城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根据规划公示显示,流亭街道西部规划范围西至胶州湾,北至白沙河,东至环湾大道,南至滨海路,规划范围总面积8.7平方公里。

该区域规划结构为,形成“两轴、两带、多组团”的空间结构。其中“两轴”为怡海路生活服务轴和长江路对外联系发展轴。“两带”为沿胶州湾形成滨海景观带,沿胶州湾高速和铁路两侧防护绿地形成绿化隔离带。“多组团”为规划结合主要路网骨架、生态骨架形成多个功能组团。

据了解,该区域功能定位将以中高端居住、商务办公、滨海旅游为主导,集居住、办公、休闲娱乐、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滨海生活新城,将打造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而从地图上来看,流亭街道西部片区目前分布有青岛求实学院、双埠小学等教育配套;交通方面,双埠立交桥及环湾路为区域内的主干道。目前,该区域的住宅项目分布有龙湖滟澜海岸、青特花溪地及青岛星河湾,城区居住氛围浓郁。

东部:打造多为一体的流亭东部商务办公及生活片区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根据规划公示显示,流亭街道东部规划范围于流亭国际机场东侧,青新高速西侧,白沙河南侧,与李沧区交界处,东至青新高速,南至城阳区界,西至重庆北路,北至白沙河,规划总用地面积16.5平方公里。

该区域规划结构为,形成“一心、两轴、六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心”为丹山商业服务中心;“两轴”为重庆路发展轴及黑龙江路发展轴;“六组团”为崔家沟组团、天泰城组团、丹山组团、仙家寨组团、黑龙江路西组团、赵红路北组团。

据了解,该区域功能定位将以积极发展现代产业,集商业、商务、办公、居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流亭东部商务办公及生活片区。从地图上来看,流亭街道东部片区与李沧区交界,青岛汽车北站位居于此,而该区域也是近几年来流亭街道发展较为迅速的区域,先后崛起的招商lavie公社、正商红河谷、鑫江水青木华及中铁华胥美邦等,让该区域成为城阳区较为集中的大型居住片区。

北部:将打造流亭北部产业中心及生活片区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根据规划公示显示,流亭街道北部规划范围东至青新高速,南至白沙河,西至重庆北路-长城路,北至礼阳路-青威路-烟青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18平方公里。

该区域规划结构将形成“一轴、两带、三组团”的空间结构。“一轴”为银河路城市发展轴;“两带”为依托青新高速防护绿带、白沙河,打造两条生态景观带。“三组团”为依托现状道路网结合各组团主要功能,形成三个组团。

据了解,该区域的功能定位为积极发展现代产业,集商业、居住、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流亭北部产业中心及生活片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