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决定以网上拍卖的方式出让一宗储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李沧区沧安路以北、安顺路以西,土地总面积29218.5㎡,

青岛新闻网房产7月2日讯 (记者朱雅青)日前,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最新土地出让公告,宣布将以网上拍卖的方式出让一宗储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李沧区沧安路以北、安顺路以西,土地总面积29218.5㎡,规划建筑总面积71585.3㎡,未来规划有住宅、商业、金融、文化、体育等多功能用途。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的竞买保证金高达5000万美金。

土地出让信息

编号357-329-370213-003-001-GB00033地块大致位置图

编号357-329-370213-003-001-GB00033地块具体位置位于李沧区沧安路以北、安顺路以西,土地面积29218.5㎡,规划建筑总面积71585.3㎡,竞买保证金高达5000万美元(或境外人民币3.3亿元),拍卖起叫价6000元/㎡。

从地图上看,该地块地处李沧区交通商务区范围内,周边楼盘较多,有越秀星汇蓝湾、海怡新城等,均价在14000-23000元/㎡左右。另外,该地块临近已经开通的地铁3号线永平路站和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号线。

根据记者追溯,早在2016年7月,该地块规划曾在青岛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进行过变更规划公示(点击查阅新闻),根据当时的规划显示,该地块上共规划有住宅楼面积48490平,文体商业面积10400平,文体中心面积13029平,项目整体容积率为2.45。


根据当时的公示显示,该地块位于后海热电厂北侧,而规划调整的一个原因就是后海热电厂计划要搬迁,另一个原因是随着附近小区的陆续入住,对规划布局进行合理调整,此次调整中商业所占比重降低,而文体设施和绿化所占比重整体得到提高。

据悉,此次地块正式上市拍卖出让设了最高限价,当地块竞买报价达到或超过最高限价时,网上土地竞价中止,转入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所有取得网上竞价资格且同意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最高限价成交的竞买人,均可参与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竞报的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最高者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时间为2018年7月23日,上午9时30分,地块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