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过年啦,很多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今年又没能领个对象,感觉在老家过春节面对亲友盘问很没有“底气”。除了“婚恋”“收入”

过年啦,很多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今年又没能领个对象,感觉在老家过春节面对亲友盘问很没有“底气”。除了“婚恋”“收入”,也有诸多网友表示买没买房也会直接影响回家过节的“底气”,甚至有人表示因为“没对象”、“没买房”春节主动要求留在单位加班,避免回家面对盘问……

也有网友表示“买没买房”也得回家过年,串亲戚忍忍就过了。持对立观点的网友们围绕“买没买房是否影响过节底气”展开了一场有趣的辩论会。

"扎心派"观点:买房与否会直接影响过春节串亲戚的“底气”

网友“昭昭爱吃棉花糖”:前几年我没买房时,只要家里亲戚一问,你在青岛买房了吗?我就装作接电话,去阳台呆一会。记得有次大年初一,我去阳台呆了接近10次,不仅避开了买房问题,家里人还都以为我事业特别成功。

网友“百晓生”:一个人最重要的生活其实就是衣食住行和工作,这里面最常被问到的就是工作和居住,春节被家里亲戚问到在青岛买没买房是大概率事件。特别像我这种,在青岛上班7年还没买房的,一想到今年春节见到亲戚会被盘问,心里真是没有底气。

网友“三娃”:不买房吧,虽然也能租房住,家里亲戚总感觉我在青岛还属于飘着,没扎根落脚。买了房,春节回家感觉都有底气了,就跟小时候考了回家的心情一样!

网友“针针”:我连续3年春节主动加班没回老家过年了,就想多赚点钱。2018年攒够了首付,终于成功买上了房,再也不怕七大姑八大姨盘问了,春节我要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

网友“就叫强强”:三十而立,却还在租房,到了我这个年纪,说不会因为买房与否影响春节心情是假话。这几年因为选择问题,虽然首付有了但还没出手置业。家里亲戚发问,也是关心我在这边过的好不好,但一问“买房”这个问题,就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感觉。

"乐天派"观点:买或没买房都会快乐过春节

网友“佩佩的奇”:没买房也不会影响过春节的心情,我才刚工作一年,家里亲戚应该并不会问,还是先着力想,如何应对“找没找男朋友”这个盘问吧。

网友“路马”: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有房没房,老家也有我的床!到了这个年纪,家里亲戚问买房一事难免的。但城市生活的艰辛大家都理解,不要因为没房就垂头丧气,春节还是要开心的过!

网友“萌时间”:无论家里人问什么,都是对自己的关心,买房也需要积累而不是一蹴而就。2018这一年我工作很努力,收入也有上涨,我对过去这一年的自己非常满意,继续努力吧!

网友“一岁半”:暂时没房咋啦,只要我努力工作不久将来一定有的!再说,我缺的只是房子吗?女朋友也没有啊,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今年春节心里倒是也踏实!

网友“凌风”:我们90后群体,已经在这边买房的并不多。我租个小房住,顶多算是随大流,没必要让自己心累,过节随便亲戚问,不往心里去,安排!

小编真心话:莫把春节假期家人的关心询问当成“甜蜜负担”

近年来,遇到家中亲戚的集中盘问已是春节假期年轻人会品尝的“常规菜”,小编春节也曾遇到过类似盘问。

对于家中长辈来说,往日不在青岛本地生活的他们,并不了解你在这个城市生活的点滴,和子女之间也难有细节性的话题。春节短暂的相聚,“婚恋”“买房”这类常规关键词,也自然成为他们发问的重点。

需要明白的是,即便这些年年春节遇到的问题令人感到乏味或是不愿回答,但其初衷依然是家人对你细致殷切的关心。关于“买没买房”的问题,也只是亲人了解你的生活现状的途径,并不会用其来衡量你在工作生活中的努力,更不会作为一种成功与否的定义标签,不要让它影响春节亲戚朋友们欢聚的脚步。

我们不妨换一种思维,耐心感恩的对待这些“唠家常”,别让家中长辈这些通过询问表达关爱的方式,成为心中的“甜蜜负担”。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