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19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都在走低。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范丽娜)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19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都在走低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个月环比下降0.2%,这在今年尚属首次,但同比来看,房价依旧呈现上涨趋势,同比涨幅为7%;二手房方面,10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相比9月环比下跌了0.6%,同比去年10月下降4%。据了解,这已经是今年年初以来,青岛二手房价格连续第9个月出现下跌了!

【一】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7%。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示,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10月份,济南和青岛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是呈现环比下降趋势的,烟台、济南两个城市新房价格则依旧看涨。其中济南,10月新房价格环比9月下降1%,同比去年10月则上涨4.6%;烟台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8%,同比上涨了11%;济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为12.1%。

【二】二手房方面,10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4%,降幅与9月相比进一步加大。

此外,10月份省城济南也与青岛一样,二手住宅价格出现了同比、环比一起走低的情况。环比降幅为0.7%,同比降幅为0.1%;烟台10月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环比也微跌了0.3%,但同比来看仍呈上涨趋势,涨幅为7.2%;只有济宁,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2%。

【三】10月青岛新房市场,各类户型区间的新房价格出现了分层,涨跌各不同。其中,中小户型的房子价格环比在走低,相比之下大户型似乎更“坚挺”。

具体来看,10月青岛新房市场,户型区间在90㎡以下的小户型和90-144㎡中等户型价格环比是在走低的,其中90㎡以下的小户型价格环比9月微跌0.2%;90-144㎡中等户型房源价格环比下跌了0.3%。不过,同比来看以上两类新房的价格还是看涨的,涨幅分别为为8.2%和6.2%;只有144㎡以上大户型,10月房价与9月基本持平,且同比涨幅为6.3%。

【四】二手房方面,10月份青岛市各类户型区间的二手房源价格都出现了下跌,只是降幅各有不同。

具体来看,90㎡及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价格下跌了4%;90-144㎡中等户型二手房10月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来看下降了4.2%;144㎡以上大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去年10月价格下跌了3.5%。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

一、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

10月份,各地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深入落实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2%和0.1%;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6%、0.2%和0.1%;深圳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1%,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

二、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7%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7%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7%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4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