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伴随着楼市“金九”大幕开启,年8月楼市在低调落幕,新房市场的8月成绩单也正式出炉。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青岛新房成交共计13847套

伴随着楼市“金九”大幕开启,年8月楼市在低调落幕,新房市场的8月成绩单也正式出炉。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青岛新房成交共计13847套,新房成交面积总计1604382.31。环比7月份(16123套)下降14.1%;同比2019年8月,新房市场在成交量和成交面积上还是有所上涨的,涨幅分别为14.3%和4.05%。

这其中,8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12427套,占8月新房成交总量的89.7%,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为1471375.43㎡。

盘点:

8月青岛楼市开启“淡季模式” 各区新房市场都以"稳"为主基调

从8月青岛各区市新房销售情况来看,上个月“三甲阵营”排行为西海岸、即墨、胶州,7月份位于“季军”的城阳区,排名下降一个名次,8月位居第四。

先来看排名第一的西海岸,上月西海岸新房成交再度突破“4000套”大关,达到了4405套,继续蝉联区域新房成交排行榜冠军,新房成交面积总计接近52万㎡,单区新房成交量占8月青岛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32%、即1/3左右。2020年开年以来,西海岸新房成交一直以压倒性的优势稳居区域排行榜冠军,不仅在售楼盘多、新盘体量大,热点区域多点分布,而且后续动能强,“金九银十”大幕开启,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2020年下半年,西海岸仍将保持区域领先地位。

除此之外,8月只有即墨区的新房成交量超过了"2000套”这条硬扛,达到了2351套,新房成交面积接近25万㎡,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7%左右。其余区市均未能超过这条红线。

8月青岛楼市新房成交的第三名是胶州市,上月胶州新房共计成交1598套,新房成交面积超过18.5万平方米,占比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11%;城阳区则以新房成交1441套,新房成交面积16.2万㎡的小幅差距屈居胶州之下,排在第四位。但如果加上高新区8月新房卖出924套的成交业绩,城阳区即可反超胶州,荣登“季军”。另根据统计,城阳加高新区8月新房成交总量也超过“2000套”大关,占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17%左右,与即墨区持平。

主城区中还是市北区拔得头筹,市北区8月新房共卖出755套,几乎与7月份的成交量齐平,新房成交面积89056.59㎡。综合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市北区新房市场算得上是主城各区中“最稳”的一个,伴随着大批新盘上市,还呈现出了“稳中有升”的强劲后劲;李沧区上月新房成交364套,成交面积42442.79㎡;崂山区8月成交新房398套,成交面积48740.21㎡;市南区8月新房成交量突破了两位数,达到了120套,虽然依旧是所有区市中最少的,但也呈现稳中有涨的态势。综合来看,我们传统概念中的主城四区,8月新房成交总量仅占比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2%左右。

另外郊区板块中的平度市,8月新房成交910套,新房成交面积超过10万㎡,占比全市新房总成交量7%;莱西市8月新房成交581套,新房成交面积接近7.4万㎡,占比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约4%。

另据统计,8月青岛成交的新建住宅套均面积为118.4㎡,环比7月有微小幅度的上涨,可见,虽然青岛楼市在8月显现出了“淡季特征”,但大户型目前仍是青岛新房市场上的绝对成交主力。

青岛楼市8月平稳落幕,喜迎"金九" 今年最热闹的“楼市大戏”即将开场!

针对8月青岛新房市场的具体表现,业内人士受访表示,8月作为楼市传统淡季,当月新房成交量出现小幅度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如今8月楼市算是平稳落幕,最值得关注的是随着8月收官,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即将火爆开场,据不完全统计,9月青岛各市区将有77盘集中上市,新房推盘量创今年新高。

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主城区楼市要唱“主角”了!根据初步统计市北、李沧和崂山三区9月共计21盘将入市,其中11个项目为纯新盘首开。

具体来看,市北区9个楼盘中,有4个为新盘首开,它们分别是中海观澜庭、SCC青岛科技创新园、云上书院、招商依云四季;另外还有保利大国璟、远洋时代中心、远洋万和城、泰山华府、青特星城5个老盘推新;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区域——崂山区新盘也将在9月集中亮相。初步统计有5个项目为纯新盘首开。包括黄金午山国际、紫樾尚府、华新园东宸府、大云谷金茂府、崂山壹號院。另外还有3个老盘加推,分别是鲁商蓝岸丽舍、青岛印象品、远洋·万和公馆;另外还有李沧区,9月初步统计有4个项目推新,新盘、老盘各占半数。其中2个纯新盘为佳源双子星城、青岛印象滟;2个老盘是信联天地、首创禧悦天海。

此外,西海岸9月预计将有17盘入市,其中多为纯新盘首开。城阳紧随其后,本月将有15个项目推新,其中仅有3个纯新盘,剩余12个为老盘推新,在这些老盘中,不乏鑫江、绿地、万科、青特、越秀、和达等房企大鳄的口碑楼盘,本身关注度就极高;还有即墨和胶州,9月分别有14个新盘和8个新盘即将推新,不过这两大区域与城阳区情况类似,9月大都为老盘出新。

金九银十一贯是一年楼市中的传统旺季,9月伊始,就有如此多新盘亮出了即将开盘或推新的消息,让我们可以预见9月青岛楼市中新房源将会“史无前例”的充足,如此大批量新盘集中推新,将大概率会引发部分新盘密集区域的市场“价格比拼”,这对于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来说都是好事,它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因此业内大胆预测,对于2020年还未完成购房计划的朋友们来说,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将会是一个十分适宜购房的“窗口期”,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这场大戏将十分精彩。

制图/药瓶子

撰文/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