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沿时间轴追溯,央行早在去年12月份就发布了房贷利率转换的通知,LPR定价基准转换要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

近期,不少房贷族收到了贷款银行的短信通知,房贷利率已自动转成了LPR定价。

沿时间轴追溯,央行早在去年12月份就发布了房贷利率转换的通知,LPR定价基准转换要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刚刚过去的8月份,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五个国有银行发布公告,将在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批量转为LPR。

据了解,目前已转为LPR的还款人中,除了自主进行转换的房贷族,也有部分房贷族属于默认被转换。

岛城一名金融业内表示,从目前来看,对于房贷还款人来说,选择转为LPR定价是划算的,除非是贷款期限已经没剩多久,或者属于贷款利率非常低的情况。如果之前房贷利率较低,在4%以下的可以不转,对于利率高于4%的贷款人,目前选择LPR更为合适,后续也可能会享受LPR带来的更多优惠。

如果被动调整为LPR定价该怎么办?根据五大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相关渠道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银行协商处理。

据了解,截止今年年底,LPR还将会有4次报价,纠结于LPR还是固定利率的房贷族,可以继续观望一下再决定。如计划改回固定利率,可具体联系贷款银行进行咨询了解。

图/文于灏源

>>>9.5即墨线看房车报名中:万达/中冶等新盘首付30多万起,部分房源享优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1号线|8号线北段年底开通 沿线新盘项目盘点

看房团报名中!中冶德贤公馆均价12800邻万达广场

25万起抢住名校旁!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预计10月底封顶

一周热盘:华新园东宸府夺冠!市区新盘首付38万起

【专访】新闻网聚焦即墨西 听听房企大鳄如何看区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