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为2.9%;二手房价格方面,10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4%,同比来看降幅为3.8%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16日讯(记者 广夏)今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为2.9%;二手房价格方面,10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4%,同比来看降幅为2.8%,对比9月来看青岛的二手住宅价格降幅还在扩大中。

【一】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为2.9%。结合2020年前十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青岛房价仅在疫情期间的2月份出现过“环比0增长”、3月份出现过房价短暂小幅下跌。其他月份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走势一直都是“稳中小涨”的,直到10月份,这一态势再次被打破。

除青岛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和济宁三个城市房价则涨跌情况各有不同。其中济南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也是下跌0.2%,同比下降2.1%,仍然是山东四城中新房价格最为走低的城市;烟台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7%;济宁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2%。

【二】2020年10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走低,环比来看下降了0.4%,同比去年降幅为2.8%。

回顾今年下半年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化情况,自7月份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2%起,到了8月份,市场出现了小幅“反弹”,转为环比上涨0.4%;这一走势到了9月再度转为回落重回“下行通道”,9月青岛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的降幅为0.3%;而到了10月,这一降幅继续扩大,至0.4%。

放眼全省,济南市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下降2.7%,虽然也处于“下降通道”中,但与青岛不同,济南10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的降幅是在一路缩窄的;此外,烟台2020年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2.9%;济宁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3%。

【三】2020年10月在青岛新房市场上,大、中、小各类户型房源销售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10月在青岛新房市场各类户型房源销售价格均出现下跌。其中,90平以下户型价格环比9月下跌了0.1%,同比上涨了2.8%;90-144平户型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3%;144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涨幅为3%。综合来看,无论是大中户型还是小户型新房,10月的价格都是在下跌的!

【四】二手房市场方面则略有不同,分户型来看,10月青岛只有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价格出现了“逆势上涨”,中等户型与小户型的二手房源,价格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是“看跌”的

具体来看,2020年10月份青岛二手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房源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降幅为2.5%;90~144平方米房源销售价格环比下跌了0.3%,同比降幅为3.4%;只有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2%,但同比来看跌幅仍为2.5%。

根据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作出了解读——

2020年10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

初步测算,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0.5%和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9%。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基本稳定

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8.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和1.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均已连续19个月相同或回落。

>>>11.21西海岸线看房车报名中:万科、华润等依山面海新盘齐看!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