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青岛有这样两个片区,他们同属一个区,却在优势资源、建设规划等方面完全不同,这两个片区就是即墨创智新区和蓝色硅谷片区。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片区各方面的对比。

房产做为大多数居民最重要的财产,即使是出于自住的目的,购房时也往往要将房屋的保值增值做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购房者购房时往往会比较多个区域,每个区域也都有各自的优劣势,即使是相邻的区域,也往往会有自己独特的吸引力。

在青岛有这样两个片区,他们同属一个区,却在优势资源、建设规划等方面完全不同,这两个片区就是即墨创智新区和蓝色硅谷片区。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片区各方面的对比。

交通上:一条地铁线完成质的飞跃

即墨创智新区已经不是一个新出现的概念了,在2014年蓝色硅谷规划得到批复的时候,创智新区已经发展多年,而且由于距离老城区近,因此在公共交通方面曾经大幅领先蓝色硅谷。

创智新区大概位置图

但是2018年开通的地铁11号线让两个片区交通状况的对比发生了彻底的反转。11号线不仅给蓝色硅谷片区带来的是区域内的交通提升,更是直接将蓝色硅谷与青岛市区连结在了一起,一步买入了主城区30分钟交通圈内。

青岛地铁11号线

反观创智新区,虽然经过多年发展,区域内也形成了完善的公交网络,但更多的是局限于即墨区内部,与青岛主城区仍是处于隔断状态。

创智新区其实也有地铁16号线规划,可以西接城阳,东入蓝谷,但仅有初步规划,尚未开工。因此在未来的几年内,交通上都无法与蓝色硅谷相媲美。

配套上:整合型片区与功能分区

创智新区规划的初衷是做为即墨的蓝色经济区和行政功能区,后来随着蓝色硅谷的出现蓝色经济区的功能逐渐转移,但行政功能区则随着行政部门的搬迁过来而加强了。

创智新区实拍

整体上创智新区的发展方向是一个综合性的城市新中心,也就是说,这个新区既是中央商务区,也是中央居住区,是地理上的城市中心,也是服务业高密度区。这种核心区最大的特点是居住人口多,商业密集,而且各项资源丰富,在人口、商业、学校等资源上都要优于蓝色硅谷片区。并且资源可以由整个区域内部共享,无论是公园、车站,还是商超、学校。

而蓝色硅谷片区与创智新区则不同,它在规划上各个区域分工更加明确,科教研发区、行政商务区、旅游度假区划分的更加细致。南北走向的片区也让各功能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没有创智新区那么便捷。

蓝色硅谷片区功能规划

但功能分区的好处是区域发展更加井然有序,产业、居住、商旅的集中也可以因地制宜,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

而且蓝色硅谷片区丰富的旅游度假资源是创智新区所不具备的,山海资源也得天独厚。同时众多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落户也可以大大提升片区在未来发展的底气。

房价上:近两年一直是伯仲之间

在2018年之前,创智新区房价曾有过持续上涨,区域内热盘鲁商中央公馆在几年前就曾卖出过14000元/平的高价。但在2018年地铁11号线开通之后,原本滞销多年的楼盘纷纷盘活,低廉的房价让蓝色硅谷片区房产销量猛增,片区房价也有了一定的上涨。

蓝色硅谷片区部分在售楼盘价格

创智新区部分在售楼盘价格

可以说,创智新区与蓝色硅谷片区有竞争存在,也相互依存。一个区域有利好消息可以吸引购房者,导致上涨。而一个区域房价偏高后,另一个区域的吸引力则会相对提升。

因此在最近几年,两个区域的房价都已经稳定下来,而且价格基本相当,不分伯仲。

6月26日,实地看房集合出发!>>>点击立即报名<<<

6月26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将走访即墨创智新区和蓝色硅谷片区,实地带购房者对比两个区域的楼盘。看房车早上9点发车,全天看房。座位有限,限时预约!速速点击链接报名吧!

特别鸣谢:本次看房午餐由蓝谷壹号臻玺项目提供!蓝谷壹号臻玺目前在售18层小高层,均价11000-12000元/㎡,建面100-120㎡,毛坯交付。项目紧邻11号线水泊站!电话:400-101-8532转112。

集合时间:2021年6月26日,上午8点30分。

集合地点:[市北区]辽阳西路新业广场停车场。

>>>点击立即报名<<<

更多报名方式::电话报名:400 101 8532转 888

微信报名:添加客服微信号qdyf066

小伙们可以根据需求提前到达现场集合,等你们咯~

夏季来临,看房车的小伙们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确保体温正常,并出示健康绿码乘车,更多阅读一下免费看房车免责声明。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