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海阳楼市投资在青不断走热,海阳房产现状如何,哪些产品适合投资?青岛新闻网专访华绍房地产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桂林,揭秘海阳楼市。

城际轻轨及地铁交通能极大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地铁沿线楼盘通常十分抢手。轻轨11号线开通在即,继蓝色硅谷区域之后,海阳市也凭借城际地铁的规划成为置业热点,吸引全国各地置业者尤其是青岛购房者前往购房。

作为海阳市房产销售的翘楚,上海华绍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对海阳楼市的现状和前景有着独到的见解,为此,青岛新闻网特专访上海华绍房地产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桂林。


上海华绍房地产青岛分公司总经理 王桂林

新闻网记者:王总您好,现在到海阳购房的趋势非常热,在青岛也经常可以看到海阳市楼盘的宣传单页。作为海阳楼市销售的领头羊,上海华绍房地产对海阳楼市必定有独到的见解。您认为,眼下海阳楼市走热原因有哪些?

王桂林:目前海阳楼市火爆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基于海岸线资源的稀缺性。中国海岸线总长度约18000公里,按照中国14亿人口平均分配海岸线资源的话,人均海岸线不足1.3厘米。海阳市拥有非常宝贵的自然资源,海岸线长度240多公里,大型热销房地产项目集中在沿海一、二线,稀缺的海岸线资源注定了将来海景房的增值空间。

其次,是基于国家政策的扶持。中国城市的发展,在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珠三角、90年代的长三角,新世纪的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家的战略也是一路从南到北逐渐转移到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阳市丁字湾海上新城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两城七区”中的核心之一,是投资的热门。目前京津冀、江浙沪、青岛、济南很多一二线城市出台限购政策,了一大波投资者涌入到海阳投资置业。

再次,海阳属暖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度假城市,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亚沙新城一直没有重工业,没有污染;还有万亩湿地公园、千亩黑松林、大海、山脉进行空气的调节,负氧离子含量极高,适宜居住养生。

新闻网记者:很多青岛购房者有到海阳购房的意向,但是对海阳的楼盘还不够了解,请您给购房者介绍一下,海阳楼市目前的整体的状况是怎样的?目前海阳市热销的楼盘是哪些。

王桂林:目前在海阳亚沙新城销售比较好的项目大约有20多家,一线海景大多以酒店公寓投资度假类产品为主,二线多是以居住投资类产品为主。

海阳现在在售的房源每个周去化率都很高,尤其是旅游旺季,从全国各地包括青岛在内的看房团每周成交量都很高。很多项目都面临着房源紧缺的现状,不少项目已经开始调价。

绿都第九湾和海德公园是海阳成交量最高的两个项目,现在剩的房源都不多了。

绿都第九湾是东南亚巴厘岛风情的高端公寓项目,开发商斥资6000万重金打造园林景观、配备东南亚风情私家露天泳池,并且是豪华精装修销售,规格非常高。一线海景房,可以做酒店托管、业主凭积分免费入住,非常适合度假投资。

海德公园可以说是海阳最热销的住宅项目,西边紧邻海阳市政府、地税、工商、法院、公安、广电等政务中心,东侧紧邻国家二级保护湿地——鉴湖湿地公园,南边是海阳市立医院,北侧是亚沙新城幼儿园、小学、中学、海阳一中、大学城,城际地铁的终点站也在附近,地段非常优越。

海德公园体量大、产品线丰富,面积38-165㎡,花园洋房、高层、三期别墅,自己住非常合适,想投资又不想压力太大的话可以选择小户型。

新闻网记者:新闻网记者也曾跟随海阳看房车去实地探访,不难发现,前往海阳购房的置业者年龄层的跨度很大,老中青三代都有人选择海阳。请您介绍一下,前往海阳购房的置业群体主要是哪些?他们选择海阳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王桂林:我是2010年到的海阳,当时海阳的配套还不健全,到海阳买房的大多是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在海阳买房也都是为了投资、度假,这种形势一直到2015年。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到海阳购房的人群发生变化,各个年龄段都出现。省外的还是中年人居多,但是青岛这边20-35岁的购房群能占到一多半。由此不难看出,海阳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年轻人选择海阳的原因跟轻轨有很大关系,轻轨11号线很快就通车,再加上城际地铁规划,海阳前往青岛的距离极大缩短,海阳对于青岛就像燕郊之于北京,是分流、疏导青岛居住及产业压力的卫星城。

新闻网记者:最近,关于即墨市划区的传闻很多,如果即墨市划区,会给海阳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呢?

王桂林:青岛吸引的人口和产业越来越多,主城区因为空间限制所承载的压力毕竟是有限的,如果即墨划区,也正是为了分担主城区的压力。即墨紧邻海阳市,跨过丁字湾大桥就能到即墨蓝色硅谷区域。

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海阳就是刚开发的即墨蓝色硅谷,同样是滨海城,同样是国际重点发展的蓝色经济区。另外,即墨蓝色硅谷也是由轻轨带起来的区域,房价也跟着轻轨一路上涨,城际地铁对海阳的作用也是一样。

现在来看即墨蓝色硅谷的房价已经翻番,海阳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如果之前错过了即墨,现在投资海阳正是一个比较好的切入点。

新闻网记者:您如何看待今年青岛及海阳楼市的走势?未来海阳楼市的走向如何?

王桂林:土地成本,建安成本,几乎没有下降的信号;中国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通货膨胀导致的货币贬值等等原因,中国各大城市房价一平方从过去的几千涨到几万甚至涨到十几万,一路飙升,几乎没有跌过,现在还在继续发展;青岛的房价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海阳亚沙新城也经历了从一个小渔村开始发展的历程,起初房价两千多都没有人愿意过来投资,现在价格达到六七千到一万多。

另外,亚沙新城还没有完全成熟,很多配套包括交通中心、中央商务区正在建设中,大型的企业也在陆续进驻。同时由于海岸线资源的稀缺性、国家政策的扶持、青烟威三个沿海经济开放城市的经济辐射对海阳城市经济的拉动,待到亚沙新城车水马龙之时,必是房间增值之日。所以,现在是投资海阳的最佳时期!

相关链接:

城际地铁规划带热青岛周边 海阳市政府旁现房25万起受捧

>>>9.9免费看房车:崂山均价18500,城阳均价10000,黄岛均价13000,即墨均价70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