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首月楼市大幕落下,“成绩单”新鲜出炉,不少楼盘成绩亮眼,迎来了开门红,2021年的楼市是不是更值得期待呢?

在经历了2020年12月的“翘尾”行情以后,很多购房者十分看好2021年青岛楼市的发展。如今,2021年首月楼市大幕落下,“成绩单”新鲜出炉,哪些楼盘迎来了开门红,我们来看一下。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2021年1月青岛新房共成交11767套,环比去年12月份(18957套)下降37.93%,1月新房成交面积1359351.37㎡,环比去年12月份(2212346.63㎡)下降38.56%;同比来看,相较于去年1月份(新房共成交6732套,新房成交面积770170.9㎡)分别上涨74.79%和76.50%。

另据统计,今年1月青岛新建住宅共成交了10491套,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为1219311.77㎡,占1月新房成交总量的89.16%。

如此成绩,在当前大环境下,已实属难得。

在项目销售金额榜中,崂山区银丰玖玺城(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745)项目以3.96亿元夺得第一名,项目为改善山海大宅,大户型当道,深得颇具实力与财力的改善置业者青睐;崂山区华新园东宸府(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446)排在第二,销售金额2.81亿,项目装修高层起价31600元/㎡,价格品质性价比高于周边。第三名为西海岸新区融创影都学府(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550),销售金额2.73亿,近地铁融创茂等因素,也是其圈粉的重要原因。

在项目销售面积榜中:西海岸新区融创维多利亚湾(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566)以2.77万㎡销售面积夺得榜单第一,项目收官在即,并释放出均价9288的清盘价,价格远低于周边竞品,以走量为主,对于很多刚需置业者、投资置业者来说,这个价格很实在,性价比很高,心仪这个片区的购房者基本都果断入手;即墨区墨上花开(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362)项目排在第二,实现销售面积2.29万㎡,不限购,低价走量,均价10000元/㎡。即墨区旭辉银盛泰星河城(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559)项目销售第三,实现销售面积1.9万㎡。

从单盘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榜单来看,西海岸楼盘所占席位更多,这也侧面反映了目前青岛西海岸楼盘受关注程度,以及受购房者认可程度更高。

需要提及的是,首月青岛成交榜冲出的“黑马”为即墨新盘墨上花开,在鲜有大动作的情况下,项目依旧拿下了销售金额榜第七名、销售面积榜第二名。

笔者特意致电墨上花开售楼处,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为刚需盘,地缘性购房者为主,均价万元,价格、产品定位符合当地居民置业需求,深得购房者青睐,而且项目在岁末推出的优惠也毫不含糊,送10万车位优惠券、3万家电大礼包,还有老带新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项目成交。

新年楼市走向如何?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春节之后是否会出现拐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一年的青岛楼市“稳”字当道。当前市场会平稳发展,是合适的买房时机,市区楼盘大幅度降价和涨价的的可能性不大,入手市区不必观望。

在笔者接触的网友里,不少人已经在年初定下了“终身大事”,把买房的事情敲定好,安心过春节。石先生是其中一员,首次置业,购置的是婚房,前期实地也看了不少楼盘,最终在1月初果断定了远洋万和公馆。一是年底优惠力度大,二是考虑是自住,房价稳定,适合入手。

对于投资置业的网友,笔者的建议还是谨慎选择,最好是选择的区域具有一定的抗跌性,大开发商、配套齐全的楼盘为上选,多看多比较。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