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

新房市场回升但幅度有限 连续两周成交不足千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16 07:14
广告

一季度末市场成交急速冲高之后,新房市场成交量萎缩,已连续两周维持在千套之内。

根据青岛锐理、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第5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74套,成交面积为10.97万平米,相较于前一周的703套和8.83万平米,虽然环比略有提升,但回升幅度有限,依然没有脱离底部区间。

环比数据略有提升 大部分区域保持上涨

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数据均略有提升,但依然维持在1000套之内。


近10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周度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从各区市的环比成交数据情况来看,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分化。其中,市北区成交30套,环比下跌16.67%;胶州市成交201套,环比下跌23.28%。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锐理

除此之外,其他区市均呈现环比持平或上涨态势。其中,市南区成交3套,与前一周持平;李沧区成交42套,环比上涨55.56%;崂山区成交37套,环比上涨117.65%;黄岛区成交202套,环比上涨36.49%;城阳区成交149套,环比上涨136.51%;高新区成交56套,环比上涨80.65%;即墨区成交70套,环比上涨27.27%;平度市成交61套,环比上涨38.64%;莱西市成交23套,环比上涨35.29%。


上周楼盘搜索量排名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业内:市场平淡 开发商积极备战五一 

针对近期新房市场的成交数据表现,业内人士分析,在政策不断刺激下,青岛的房地产新房市场虽然在一季度有所修复,但受供给、需求两端制约,新房市场从二季度开始走向平淡。

根据从一线市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不少房企已经开始为备战五一市场而准备。一些房企筹划通过加大高性价比产品供应量、实质性优惠促销活动等方式提升成交。

上一篇 小户型正在退出青岛市场,刚需怎么办? 下一篇 全实景呈现!这个项目竟然做到了让业主提前验房
楼盘点评
我说两句
相关资讯

预热红五月!新房成交量重返1000+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30

备战红五月!本周666套房源拿证 银丰御玺首入市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27

青岛连续三周成交在七八百套 这个区环比涨53.33%成亮点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23

青岛新闻网声明:
凡注明“来源:青岛新闻网” 或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的所有稿件,版权均属青岛新闻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所提及的房屋价格等信息仅供参考,实际交易请以案场售价为准;文章内容有效期为自发布日起20天,且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咨询电话

400-101-8532转0

购房群

打电话

青岛新闻网购房群,在线沟通更便捷

-扫码加入群聊-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