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房地产市场在严厉的调控重压下走过。青岛市场上半年尚能狂飙突进,而下半年销售速度已经放缓。

2018年,房地产市场在严厉的调控重压下走过。青岛市场上半年尚能狂飙突进,而下半年销售速度已经放缓。

青岛各大房企也在市场的跌宕起伏中,寻找生存与发展之道。即将挥别2018,克而瑞再度隆重发布青岛房企年度销售业绩榜,本次发布的房企榜单分为2018年青岛市房企销售金额 TOP20榜、2018年青岛市房企销售面积 TOP20榜。


榜单分析——

从2018年青岛房企年度榜单来看,入榜门槛上升,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增加的趋势不变。

在今年的销售金额榜中,首度有两家企业的销售金额均过百亿元。包括万科、山东旭辉银盛泰、海尔地产、绿城中国等五家企业连续三年入榜TOP10,稳居第一集团;融创中国、鑫江置业两家企业连续两年入围TOP10。

2016-2018年青岛TOP20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

从今年的房企销售金额的集中度来看,TOP3房企的销售金额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的14.1%,比去年上升了3.3个百分点;TOP10房企的销售金额占比达到了30.7%,上升高达5个百分点,如果按此速度,2019年TOP10房企的市场份额占比将达到或接近三分之一。

2016-2018年青岛TOP2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 

从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来看,TOP3门槛达到83.0亿元,比去年大增18.1亿;TOP10门槛突破40亿元,达到44.9亿元;但TOP20入榜门槛下降了0.9亿。

从今年榜单的对比分析能看出,即便在青岛,留给房企上升通道的“船票”也并不多,排在后面意味着市场占有率和业绩绝对值双重下跌。

数据说明:

排行榜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

物业类型为商品房,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办公、商业。

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销售面积以万方为单位。

统计范围:全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