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日,早报记者探访蓝谷在建大项目发现,北航教学楼已经完成封顶,图书馆即将封顶。智库大厦明年建成后不仅是蓝谷地标建筑,还将成为蓝谷高端人才聚集地。

早报6月1日讯随着最后一立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青岛蓝谷的中国(国际)矿晶科技博物馆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封顶。6月1日,早报记者探访蓝谷在建大项目发现,北航教学楼已经完成封顶,图书馆即将封顶。智库大厦明年建成后不仅是蓝谷地标建筑,还将成为蓝谷高端人才聚集地。

建世界一流矿物宝石博物馆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蓝谷的矿晶博物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派繁忙景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际)矿晶科技博物馆项目是青岛蓝谷落实“项目落地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建筑通过晶体状六边形空间的韵律重复,塑造出蓝谷活泼、开放的滨海空间特色。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份开展试营业并逐步投入使用,届时该项目将具备宝石研发、科普教育、宝石鉴定、藏品拍卖、宝石及金属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矿晶宝石交流平台,打造世界一流的矿物宝石博物馆。

“智慧风帆”浮出水面

青岛蓝谷在建的智库大厦项目塔楼A1段已施工完成第4层楼板钢筋,预计明年年底竣工。据介绍,智库大厦集科研实验、学术交流、服务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将服务众多高端人才和科研人员,涵盖深蓝渔业、海洋工程装备、蓝色药物等各种领域,充分利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科技创新的源头作用,为相关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提供技术支撑。

智库大厦项目用地面积约48.8亩,总投资约5.35亿元。地上21层,高97.6米,是目前青岛蓝谷规划中的最高楼。项目以“智慧风帆”为理念,提取船帆的元素,寓意国家海洋科研事业向着未来扬帆起航,驶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北航在校生将达两万余人

“目前教学楼、图书馆已全部封顶,项目进展很快。”在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的施工现场,项目一期二标段负责人赵琪介绍,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总项目分三期进行,项目三期完成后预计在校生将达到两万余人,与山大青岛校区规模相当。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学院路、沙河两个校区,青岛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北航在本校之外的第三个校区。北航进驻蓝谷以后,将与区域内其他高校、院所、企业形成遥相辉映的纵深格局。(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康晓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