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22日,平度市技师学院扩容升级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扩容升级后,在校生规模将突破10000人,实现高技能人才培养倍增效应,学院年培养高技能人才达到2000人以上

奠基仪式现场

10月22日,平度市技师学院扩容升级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扩容升级后,在校生规模将突破10000人,实现高技能人才培养倍增效应,学院年培养高技能人才达到2000人以上,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选择平度,为促进平度市双招双引和项目落地作出更大贡献。

整体鸟瞰图

平度技师学院扩容升级项目位于平度市广州路以东、潍莱高速以北、金华山以西区域,计划投资约3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扩容升级后,将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建设成为平度市第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特色鲜明、风景优美的高职院校,与高铁站一同为城市画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城市形象。同时,在校生规模将突破10000人,成为万人大校,实现高技能人才培养倍增效应,年培养高技能人才达到2000人以上,年职业技能培训能力提升到10000人次以上,瞄准平度市“四区八园”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打造新时代技工教育典范,扮靓“会客厅”颜值,展现“桥头堡”风采,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选择平度、平度市双招双引和项目落地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主题效果图

据悉,平度农旅集团将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满意工程,全力打造半岛“金蓝领”新高地。同时,平度农旅集团将加快与技师学院构建校企合作模式,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惠双赢。一方面,在“产学研”上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借助学校优质的师生资源,落地一批农业科研项目,形成“以城聚人、以人强产、以产兴城”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为学生搭建实训平台,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平度市筑巢引凤、聚才汇智提供保障,为平度加快打造青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特色区和半岛职业教育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平度市技师学院师生代表

平度市技师学院是一所集职业需求预测、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介绍为一体的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现代化公办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完善,专业建设齐全,设有多种培养层次和学制。

据了解,学院先后培养全日制毕业生3.3万余人,培养各类技能人才8.2万余人次,现为国家级综合职业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中国养生美食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技工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单位、山东省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山东省技工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单位、山东省首批中德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双元培养试点单位、山东省职业技术培训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标兵单位、青岛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青岛市金蓝领培训基地、青岛北部化工产业实训基地、青岛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劳动预备制培训基地、青岛平度技工教育集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尚超青岛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