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12月17日,崂山区住建局第三党支部与崂山湾发展集团第二党支部,在崂山区保障房运管中心进行了党建共建活动。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看望了居住在午山馨园公租房内的租户群众。

2021年12月17日,崂山区住建局第三党支部与崂山湾发展集团第二党支部,在崂山区保障房运管中心进行了党建共建活动。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看望了居住在午山馨园公租房内的租户群众。

在前几日的中央经济会议中,再次强调“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住有所居政策。本次两个党建共建单位都是肩负着住有所居的使命,一个承担政府职能,一个承担开发运管职能,保障崂山区低收入家庭有房所住。

本次党建共建的主题是“党建引领聚合力住房保障惠民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崂山区住建局副局长、第三党支部书记都玉冰主持,崂山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二党支部书记姜伟,崂山区住建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高会立出席并讲话,区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姜跃云同志出席会议。崂山区房地产开发管理服务中心住房保障科高级工程师杜华在现场讲述了午山馨园公租房项目的情况介绍。

双方在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书之后,来到午山馨园项目,走访看望了年长行动不便的租户,听取了他们对于项目服务的反馈和建议。

第一家租户,年近60,由于身体原因长期服药,与92岁身患甲状腺疾病的母亲相依居住,生活条件比较困难。

第二家租户的父亲是长期卧床的一名退伍军人,家庭生活相对拮据,条件比较困难。

崂山区住建局第三党支部与崂山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在保障房政策、配租及物业管理方面的业务联系紧密,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把项目建设、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作为双方工作的共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到了实处,落到了具体工作中。今后,双方将在党务工作中相互学习交流,更将在业务上相互促进、创新合作,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党建的引领下,共同为崂山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