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刘女士的求助,称自己花了600多万买上了别墅,可等了一年多也没能进场装修,住进去更是遥遥无期。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刘女士的求助,称自己花了600多万买上了别墅,可等了一年多也没能进场装修,住进去更是遥遥无期。刘女士说:“我去年买了这套三层的合院别墅,屋里面渗水,现在维修了一年多了,到现在还没有结束。”

白墙下面一圈水渍,墙壁底部开裂,从小天窗淌下的水渍和铁锈弄脏了整面白墙,看着眼前黑黢黢的地下一层,刘女士心里说不出的无奈。这套房子总价660万,是在西海岸新区天意华苑朝棠山的一套别墅,房子买了一年多,可因为渗水问题一直没能装修入住。据刘女士介绍,这套房子是不带装修的现房,之前看了几次房,只有普通的下雨潮湿,并没有发现其他问题,于是就交上了意向金和定金,去年6月28号交上了尾款,当天拿到房产证,可是当天开发商并没有办理交房手续,而是让销售人员给了自己一把钥匙,让自己去看房,这一看看出了不少问题。

“当时发现的是房子特别潮湿透水,开发商一开始解释的积水井的问题,给换了积水井的阀。有一次下雨的时候我们来看车库,我们的地下全都是湿的长毛的,里面还有两间,天井外面的窗户全是往下溢的,墙皮都是往下掉的。我们说这样的话不符合交房标准,开发商也没有否认,就一直在整修。一开始开发商还有人过来,后来他们就把钥匙给我了,就是我在这监督他们整修这个事。”雨季过后,房屋渗水严重。本该是开发商全权负责的维修,却变成了业主本人在监工。拿到了房产证却没有办理交房,这听起来并不规范。

本以为等维修好了就可以收房装修入住,可是到了今年的10月又出新问题了。“现在就从今年的10月10号那一天,就发现停水停电了。我们找物业公司,他们回复说电表欠费达到他们上限了,必须得停水停电。”刘女士认为物业应该去和开发商协调这件事情,而不是停我们的电。

这一下交房入住更是遥遥无期。对此,物业黄经理表示,开发商回复已经完成交付,并且开发商向物业提供了与业主的合同,但具体交付日期并不明确。那么断水电的事情又是什么情况?山东科达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的黄经理您表示:“现在这个房子是水加电欠费390元左右,已经处于临界点了,系统自动识别之后自动断电了。开发商告诉我已经完成房屋交付了,请你根据合同,产生的所有费用让我跟业主来收取。”

这栋别墅到底有没有交付,维修又是什么情况,最关键的就是开发商的说法,但截止发稿前,记者都没有收到开发商的回复。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并没有反映过此事,2016年房屋交付验收时通过了验收,目前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开发商青岛科达置业有限公司与鑫苑集团进行过资产划分,刘女士这一栋别墅目前由哪里负责,还需要进行落实。那么在维修期间产生的水电费应该由谁来交,开发商与业主之间又是否进行了交接?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渗漏的原因以及迟迟没有完成维修的原因,都需要进行调查。至于刘女士反映的一直没有进行常规的交付流程,这种情况是否是开发商方面存在漏洞,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西海岸新区住建局,暂时没有得到回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