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楼市“收官”时房价情况究竟如何?今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青岛新闻网房产1月15日讯(记者 广夏)2021年楼市“收官”时房价情况究竟如何?今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2021年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涨幅为4.4%,基本延续了11月份新房价格下行的走势,只是降幅在缩小;二手房价格方面,12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再次走低,环比降幅为0.3%,不过同比来看,青岛二手房价格依旧看涨,12月涨幅为1.2%。

新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1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11月相比继续下跌,环比降幅为0.1%,同比来看依旧是上涨的,12月的同比涨幅为4.4%。

另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济宁三个城市中,只有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保持了环比持平,烟台与济宁两个城市12月的房价走势则与青岛相同,都是“环比看跌,同比微涨!”。其中济南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保持了与11月持平的房价水平,同比则上涨了5.1%;烟台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上涨0.9%;济宁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了4.9%。

具体到青岛楼市,在岁末12月份青岛的新房市场上,虽然各个面积区间的新房产品价格环比都在“走低”,但综合价格表现方面,最为坚挺的依旧是144㎡的大户型产品。

根据国家统计官方数据显示,12月份,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下降0.4%,同比价格上涨3.7%;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上涨4.1%;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虽然也下降了0.2%,但同比涨幅为5.2%。综合对比,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依旧是“最保值”的产品。

二手房方面,从“金九银十”到11月,再到12月,青岛二手房价格持续走低。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12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3%,以连续环比下跌四个月正式结束2021年;不过同比来看,青岛二手住宅交易价格依旧小幅上涨,12月同比涨幅为1.2%。

纵观12月青岛二手房市场,同样是大户型的“保值”属性表现最佳。

具体来看,12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市场上,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11月下降了0.3%,同比涨幅为1.7%;90-144㎡的中等户型二手房12月份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上涨了0.5%;但144㎡及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12月价格虽环比下降了0.5%,但同比涨幅达到了2.0%,是各个户型区间的二手房中价格最为坚挺的。

针对2021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 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四季度以来的下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一、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一降一升,二三线城市均为下降

据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环比持平,上海上涨0.4%,广州、深圳分别下降0.6%和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1%。其中,北京、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广州、深圳分别下降0.3%和0.4%。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二、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平

据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5.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1.5%,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月上涨0.5%转为持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