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631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0.8%;二手房一周交易未过“千套”,仅成交99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7.6%。

1月第三周,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青岛楼市进一步回暖!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631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0.8%;二手房一周交易未过“千套”,仅成交99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7.6%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1.17-2022.1.23)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交2631套,环比前一周(2011套)上涨了30.8%,新房成交面积287534.65㎡。其中,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量为2032套,环比前一周(1700套)上涨了19.5%,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43538.98㎡。从1月份连续3周的成交数据可见,新年青岛楼市正在稳步回暖中!

从上周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7天中,日成交量超过了300套共计有6天,仅星期日的新房成交量未超过300套。其中一周成交量峰值在1月21日,当日全市新房共成交了553套,新房成交面积57630.9㎡。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上周青岛楼市难得地出现了“冠亚季军”齐头并进的情况。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555套,新房成交面积71453.58㎡;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536套,新房成交面积49353.6㎡;城阳区(含高新区)上周新房成交534套,新房成交面积54463.34㎡。三者成交量相差不大,只是以微弱差距排出了冠、亚、季军。

除此外,上周青岛还有胶州市新房成交超过了“300套”大关,达到了387套,除此之外,其他区市上周新房成交均未超过200套。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成交“稳步增长”不同,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有小幅度下降!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1.17-2022.1.23)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991套,环比前一周(1072套)下降了7.6%。二手房成交总面积93310.03 ㎡。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458套,环比与前一周(488套)下降了6%,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43858.34㎡。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峰值出现在1月17日星期一,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了255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3625.49㎡。

分区来看,上周西海岸新区二手房共交易了243套,二手房成交总面积22464.5㎡,虽然在青岛二手房市场上仍居首位,但其实环比前一周交易量是有小幅度下降的。除此之外,上周市北区与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相差不大,其中市北区二手房从成交164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4330.98㎡;城阳区(含高新区)二手房成交160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6030.67㎡;除以上三区之外,上周青岛市还有李沧区二手房成交量超过了100套,达到了109套,其余区市一周二手房交易量均未过百。

上周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对于楼市来说,上周是特别“提气”的一周,1月20日央行最新公布的LPR,1年期LPR为3.7%,较上期下降10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60%,下降5个基点。

业内专家表示,这对于新年楼市将是极大的利好,其中5年期LPR下调,对于房地产市场影响更大,也更具有迫切性。对提振市场信心有着重要作用。“对于购房者而言,与房贷挂钩的5年期LPR下调,意味着按揭还款的金额减少,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成本,有利于缓解市场观望情绪,更好地满足合理性购房需求。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LPR下调意味着企业融资成本降低,有利于缓解部分企业的债务压力,降低流动性风险,促进企业正常运营。”

因此专家预测,本次的房贷利率下调后,不排除热点城市将迎来小阳春,率先回升。另外根据历史经验,利率和房价呈反向关系,利率的下降会带动房价的上升,预计接下来热点城市的房价也将呈现微幅上升局面。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