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四季度楼市进入明显的降温周期,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不少人停下了购房的脚步。投资置业者表示还是要多看一看,持币观望更为保险;自主购房者则坦言,房价涨跌不是影响自己购房的决定性因素。

上半年还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楼市,却突然伴随着气温的走低进入“速冻”。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统计显示,这是2015年5月份以来新房价格指数首次下跌,也是77个月以来首次的下跌。

即墨,看房车,房价,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房价格环比“零增长” 郊区普降市区仍坚挺

青岛楼市中,9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8月基本持平,出现了罕见的“零增长”,成交量则环比下降21%,“金九”成色明显不足。但在青岛新闻网后台网友留言中,购房者多表示只有郊区房价在跌,市区价格依旧比较坚挺。

“等了半年的房子没有降价多少,最终还是选择看好的楼层交了钱,但优惠政策实实在在多了,比如首付分期,明年交齐首付款即可,压力就此减轻了不少。”刚刚入手市区某新盘的网友陈女士坦言。

与此同时,于10月23日跟随新闻网看房车前往即墨看房的张先生则表示,即墨的房价降了不少,“去年底来看的均价一万四五的装修房,如今起价一万一,还送车位,优惠力度确实大。”

即墨,看房车,房价,青岛新闻网

四季度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业内:预计房价将持续回落

四季度楼市进入明显的降温周期,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不少人停下了购房的脚步,以持币观望为主。尤其是看中近郊区域发展潜力,从而打算购置房产的投资置业者,本次看房车中的陈先生便是一个例子,相继关注过城阳、西海岸乃至即墨的他如今更是举棋不定,“下半年还是多跑跑市场,多看一看,如今房地产税改革又要来了,持币观望更为保险。”

另一方面,以自主需求为主的购房者则表示,房价涨跌不是影响自己购房的决定性因素。“也会考虑房价的变化,毕竟谁都不想房子买完就降价,但市场的涨跌变幻莫测,都想一心捡漏,但也要考虑反弹因素,最终房子是用来住的,解决自身的居住需求才是重点,不能为了一味的等‘低点’而耽误自己住。”

即墨,看房车,房价,青岛新闻网

已经跟着新闻网看房车成功入手了两套房子的尤先生告诉笔者,2013年的时候,房地产市场比较冷淡,出来看房买房的人也不多,出于自身居住购房需求,他报名了新闻网的天天看房车,在工作人员的一对一服务下购买了中海国际社区;2017年,他又通过新闻网看房车为子女购买了一套城阳的房子,“谁能想到,现在中海国际社区的房价已经翻番,所以我买房不太考虑当下房价的涨跌,只考虑自己居住的需要。”

对于本次即墨线看房车所走访的四个楼盘,网友多表示国信蓝悦湾及青岛印象川较为亮眼。一是国信蓝悦湾(电话:400-101-8532转995)总价108万起的海景房,另送车位,性价比较高;二是青岛印象川(电话:400-101-8532转461)建面约88-125㎡的装修三居,多种装修风格可以选择,首期款仅需16万起,入手门槛低,压力小。

即墨,看房车,房价,青岛新闻网
青岛印象川样板间实景

笔者手记:

从信贷收紧、限跌令,到“两个维护”、房地产税改革试点……近来楼市调控政策不断,购房者也多在“入场捡漏”与“警惕下跌”中多方摇摆。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全国新房市场已经处于量价齐跌的状态,并且随着年关将近,开发商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降价求售的现象会更加凸显,预计四季度各城市新房价格将持续回落,因此,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赶在年底买房不失为入手的好时机;但对于投资客来说,还是那句话,楼市风云变幻,还是边走边看才更为稳妥。

【相关阅读】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在即 西海岸楼市热度“逆市攀升”?

青岛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遇冷” 当下适合上车吗?买房如何选?

>>>10.30城阳高新线看房车抢座!纯新盘双利东旭未来城、卓越玺悦亮相,青铁畅意城均价9800元/㎡!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