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5日,青岛市发布动态完善房地产政策:一、继续在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实行限购政策。二、继续明确限购房源。对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2套,二孩、三孩家庭可增购1套,外地居民居住满半年限购1套。

青岛放开李沧、崂山等区域限购 二手房不再限购

9月15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我市动态完善房地产政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对现行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优化。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一、继续在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实行限购政策。

二、继续明确限购房源。对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2套,二孩、三孩家庭可增购1套,外地居民居住满半年限购1套。

这是继今年房贷利率接连下调,西海岸、城阳等区域解除限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提取公积金余额交首付等新政发布后,青岛楼市再现重磅利好。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相较于端午节假期青岛所发布的限购政策,本次新政下新建商品住房的限购范围由之前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除王哥庄街道以外区域,进一步缩小到市南和老市北;对于购房人资格来说,由之前的要求在本市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调整为外地居民在限购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居住满半年即可。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250个省市优化调整政策超700次,尤其是4-6月政策密集出台,7-8月各地因城施策有所放缓。9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专题会议提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运用政策工具箱中多项工具。随后,各地因城施策节奏进一步加快,一二线城市政策有所跟进。

如果说,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购房者是实打实的购房优惠,那么限购的再次放松则进一步释放了购房需求,改善商品房销售市场,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充分利用一城一策赋予地方调控的空间与灵活性,促进楼市逐步企稳回升。

楼市,市北,李沧,崂山,限购,青岛新闻网

业内:利好二手房市场和改善购房 还需国家层面出台大招

重重利好之下,购房者难免疑虑,当下是否值得出手买房?是否还要继续观望,等待更多利好?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岛城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本次是一个全方位的解除限制性政策的调整。地域上仅有原市南、市北核心区域维持原有限购政策,其实目前市南区大多是高端房产而且占比小,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老市北区域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成交较活跃的区域之一,保留该区域限购则是不想造成集中购买扰动市场,实际还是政府有意引导人口合理的布局,从市中心向外围、向新区流动。

张斌表示,此次限购放松其实最有利的是二手房;再就是老四方和李沧的新楼盘,崂山区由于市场存量较小且定位高端所以影响有限。对于购房客群来说,多子女二胎家庭实际上是真正的改善,对于这部分购房者也是一个非常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再就是外地居民购房门槛放低,有利于刺激这部分客群的购买力。但整体来看,当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低迷的主要原因不是限购,而是购房者对于市场的信心不足,对于自身未来经济发展安全性的顾虑,这才是大家买房犹豫的关键原因。

楼市分析专家张则涛认为,根据历史经验,目前市场状态,青岛本地政策可以优化市场,逆转市场的大招还是需要国家层面出台。从2018年二季度到现在,青岛房地产市场一直在下行周期,对应的今后的复苏过程也会缓慢。总之,政策放松时机已经到了,上涨预期已经不在,青岛市场和信心需要恢复,限购放松有助于青岛市场回归正常。

更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次限购放松的关键点是支持改善性购房,所以是购房、改善居住条件的时机,但不能对政策过度解读。

对于新政的发布,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又有房票了,看房走起”、“靴子落地,利好改善”、“希望限贷也能宽松”……对此,你怎么看?

欢迎在下方问卷调查参与投票,或在评论区发表您的观点!

【相关阅读】

青岛2022年第三批次新地今日拍卖 市南市北李沧11宗地总价拍出109亿

有价值的观点,有温度的数据,有态度的评论,关注楼市信号山专栏,了解更多买房干货

欢迎评论区聊聊,亮出你的观点。

这里有新鲜的楼市新闻、精准的楼盘信息及开发商动态。看房、买房、爆料、维权,抖音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抖音号:qdxwwfc)

购房交流群纳新啦~
楼市情报、热盘分析应有尽有
扫码入群,买房更简单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