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岛城房地产市场新房供货量处于收紧状态,全市新增可售商品住宅房源4370套。

11月,岛城房地产市场新房供货量处于收紧状态,全市新增可售商品住宅房源4370套,其中,主城区供货1477套。新房库存消化压力大、二手房供给端激增、市场需求端态度冷淡等,或成为导致供货量紧缩的直接原因。

11月全市新房供应紧缩 主城和近郊相对充足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数据显示,11月,全市有43个商品住宅项目,共计4370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其中,胶州市以4盘818套房源入市位居榜首;城阳区和即墨区分别以5盘663套和5盘651套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其他区市获得预售数量依次为崂山区6盘628套、李沧区7盘485套、莱西市2盘452套、市北区4盘340套、黄岛区7盘285套、市南区1盘24套、平度市2盘24套。

从各区市取证情况来看,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等主城区供货量共计1477套,占总供货量的33.8%;胶州市、即墨区等近郊区域供货量共计1469套,占总供货量的33.6%。不难看出,在市场整体供应偏紧的情况下,主城和近郊区域的供应量相对充足,其他各区域供应的分化情况较为严重。


11月各区市新获预售许可证房源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网

入市纯新盘关键词:地铁、洋房、高端

11月主城区共有3家纯新盘入市,分别为和达城投和川、天一仁和吾疆和诺德逸安居,均是市场客户关注已久的热点楼盘。

其中,和达城投和川位于李沧区卧龙山南,临近在建中的地铁2号线东延段合川路站,周边配套有绿城喜来登酒店、丽达购物中心等。该项目规划8栋6-9层纯低密度洋房,容积率仅1.2,规划建面约142平米、169平米和228平米等改善户型,全部采用一梯一户设计。据悉,该项目营销中心已于11月11日正式开放。


和达城投和川建面约169平米 3+N室2厅3卫户型

天一仁和吾疆项目位于崂山仙霞岭路,地处区金家岭金融区,户型设计为225平米、275平米大平层产品,和360平米、450平米的顶层复式产品,均为精装修交付。据悉,该项目营销中心、业主会所及部分景观示范区,已于11月18日正式开放。


天一仁和吾疆鸟瞰效果图

诺德逸安居位于市北区福辽立交桥西北角,项目拟结合地铁站建设,打造集商业、交通、文化、居住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TOD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了5栋25-31层高层,户型建面105平米、119平米、130平米、143平米,为精装修交付,已于11月11日首开,均价31000元/平米,交房时间2026年3月。


市北诺德逸安居沙盘

值得一提的是,鲜有新房源入市的市南区也有盘拿证,锦绣华城世家24套房源获预售。该项目规划共4栋六层纯洋房,仅84户,设计有建面约128㎡、140㎡、166㎡、170㎡、181㎡的改善户型。

业内:两原因导致增量放缓 明年上半年有望改善

针对11月的供给端数据,岛城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表示,新房市场供给端不足的原因:一是,解除限售以后,五年之内的新房批量涌入市场,而且价格大多处于低位,导致开发商推新盘的意愿降低;二是,由于市场深度调整、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部分开发商资金紧张导致开工延缓,因工程进度影响了取得预售证的速度。但根据今年土地市场的供应节奏,大部分新项目会在明年上半年入市,明年上半年的供给端会有不少优质地块的刚需改善项目亮相。那时,需求端的选择会有所增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今年供应欠佳的情况。

整体来看,当前的市场情绪依然较为冷淡,市场供给端依然处于收紧状态。根据青岛锐理发布的数据来看,1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3.5%,较10月份有了一定的改善。临近年底,各大房企都在通过好房源、好价格等方式奋力备战年底的最后冲刺。在此背景下,有望带动12月供给和需求端保持小幅增长的态势,但市场是否发生根本性扭转,依然有待观察。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