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市旅游发展委产业促进处处长宋宗涛,做客政务网网络问政,通过这一平台向广大市民网友批露了我市旅游大项目建设近况。

青岛新闻网房产2月27日讯(记者王国平)今日,市旅游发展委产业促进处处长宋宗涛,做客政务网网络问政,通过这一平台向广大市民网友批露了我市旅游大项目建设近况。

西海岸:东方影都4月开业高新区:东方伊甸园今年开工

宋宗涛介绍说,备受瞩目的青岛东方影都将于今年4月28日开业,万达影都包括万达乐园、万达茂、星级酒店群、影视产业园等八大业态,届时将成为我市全新的“一站式”城市休闲旅游度假目的,成为市民和游客体验影视文化旅游和滨海度假休闲的新乐园。

东方影都项目

针对网友关于红岛的东方伊甸园项目建设进展的提问,宋宗涛也做出了答复,据悉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目前,前期项目方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修正完善,正着手办理土地事宜。

此外,广大市民比较关心的野生动物园,目前相关部门已将野生动物园项目纳入相关规划,正处前期论证阶段。

足球、乡村、会展等主题旅游大项目建设渐成规模

据市旅游发展委产业促进处处长宋宗涛介绍,作为全域旅游的重点,目前青岛已建成包含足球、乡村、会展等各种主题的旅游设施。作为全国有名的足球城市,青岛建设了以足球为主题的旅游项目——铺集足球小镇。该项目位于铺集镇政府驻地,以胶州二中原址为核心,占地约60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体育会馆休闲园、足球学校等标志性体育产业聚集区。 

青岛目前以会展为依托的旅游项目已成体系,在建的会展中心项目有两个,分别是: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项目以会议会展为核心引擎,规划建设海上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滨海休闲养生中心、滨海度假购物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滨海森林公园运动中心“八大中心;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西4号线以北,规划西5号线以东,规划西6号线以西,占地约50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建设展馆及会议中心、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 

中铁博览城项目

此外,各项主题旅游大项目建设亦百花齐放。乡村旅游项目主要建设有:海青茶博园,店子国家农业公园,官北古村落旅游,常家山生态旅游,灵山玫瑰小镇农业生态观光园等。适合儿童的亲子旅游项目有:平度蓝树谷、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比如世界等。历史文化旅游方面,近年来,青岛建设了纺织博物馆、贝林自然博物馆、汉画像砖博物馆等,此外海军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也接近尾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