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8日上午,位于青岛即墨的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位于即墨青岛汽车产业新城,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其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华东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撤市设区后,即墨的发展已经迈上了崭新的台阶。即墨瞄准汽车产业,最大限度挖掘和释放汽车产业的资源优势,不断释放活力。

最近,即墨的汽车产业又有大动作!

28日上午,位于青岛即墨的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位于即墨青岛汽车产业新城,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其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华东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还标志着青岛将步入汽车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此外,近日即墨规划分局官网发布,即墨中心城区汽车产业新城片区控规局部地块调整批前公示,一起来关注!

调整背景

为加快即墨城区建设,借即墨划区之势,推进青威路北侧工业用地的更新置换,提升城市空间形象,对原规划用地功能进行调整,优化商业规模,充分利用龙泉河滨水景观资源,形成中心城区北部的滨水活力节点。

项目区位

地块位于即墨区汽车城片区的最南端。由青威路、明水二路、孔雀河三路、明水一路四条道路围合而成。青威路为区域性快速路、红线宽度70米。明水二路与孔雀河三路为城市生活性干道,红线宽度30米。明水一路东临即墨中心城区主要河流——龙泉河,为城市支路,红线宽度20米。

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以地块四周道路为界。总用地面积为13.87公顷。其中,道路防护绿地1.31公顷,净用地12.57公顷。

调整原则

1、加快老旧企业的用地更新工作;

2、优化商业用地规模;

3、满足周边产业功能区域对商业、办公、公寓及居住功能的需求;

4、满足市政交通容量支撑;

5、指标弹性区间控制。

地块调整

本次调整将ZH03-0222地块划分为ZH03-0222-01、ZH03-0222-02、ZH03-0222-03三个地块。原ZH03-0222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B1),调整为ZH03-0222-01地块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ZH03-0222-02地块商住混合用地(RB),ZH03-0222-03服务设施用地(R22),为6班幼儿园,地块边界虚线控制,具体落位可与商住混合用地统筹考虑。

配套服务

规划人口新增3050人。近期教育配套资源优先在潮海片区内平衡解决。小学依托启翰小学,中学依托开发区中学,高中依托即墨区实验高中。

为保证学生跨越青威路就学的安全性,拟采取组织学校班车和跨青威路建设人行天桥两种方式。前者组织灵活,成本较低;后者为青威路两侧城市功能提供了连接通道,远期可作为龙泉河城市河滨公园重要的慢行通道使用。

截至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先后引进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新能源商用车三大整车在内的汽车类重点项目120余个。

此外,青岛大学即墨附属学校已落户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产业不断升级、配套逐渐完善,即墨汽车产业新城片区日臻成熟。未来,这里将释放更多“即墨活力”,跑出“青岛节奏”!

内容来源:青岛规划局即墨分局官网、青岛新闻网房产、青岛之北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