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1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解宏劲做客行风在线,对西海岸新区的城乡规划等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7月1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解宏劲做客行风在线,对西海岸新区的城乡规划等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的一位业主打来电话,反映了目前小区存在的问题。据她介绍,小区业主在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将建设江苏路小学开发区分校和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两所学校,目前江苏路小学开发区分校已经开建招生,当时承诺育才中学将于2018年竣工,但直到现在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还未开工,那么这所学校到底何时才能开工呢?

解宏劲回应称,目前有关育才中学的规划方案已经出台,近期有望动工。

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简介

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总用地面积为39183平米,总建筑面积34024.88平米,共36个教学班,采用小班教学。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配备有普通教室、多媒体网络教室、各种才艺教室、各种体育教室等近20种教室,还配备有体育馆、室内游泳馆、标准足球场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

此外,在学校功能布局上也更加科学化和人性化。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规划有行政办公、教学、生活、运动等四个功能清晰、联系紧凑的区域,动静分区明确,减少外界与内部的干扰。为了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校内交通规划以步行为主,学生可经走廊步行穿梭于各建筑之间,免受风雨、车辆的干扰。

相关新闻:青岛西海岸又有三所小学主体封顶!快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近日,西海岸新区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迁建港头臧小学工程相继主体封顶。三个学校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由科创集团承建,属2017年度新区项目落实年三大战役重点项目,均为新建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64800㎡,总投资约3.4亿元。

五台山西路小学


建筑主体沿规划路“L”型布置,结合原始地形,整个场地划分为两个台地,分别布置室外活动及教学两大功能,操场布置位于西北侧地势较高位置,并结合高差在东北角设计室外球类运动场地,普通教室全部南向布置,日照充足。一改传统学校“走廊+教室”的布局,将公共活动空间贯穿教学每个空间,串联起各个功能区块,实现综合性和实用性的统一。

室内设计以白色为基础色调,明黄、暖橙、果绿为主要配色,以“变幻无穷的未来”、“七彩趣味的童年”为主题,运用七巧板为设计元素,贯穿于整体室内设计之中,与建筑风格色彩统一,灵动明快;色彩运用在不同年级活动区间进行区分和过渡,并通过打造灵活的学习空间,营造充满活力的氛围,舒缓学生课业压力,有益于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迁建港头臧小学


设计理念为“以人为本—创造阳光、健康、舒适、自由的学习空间”,设计中考虑学生和教师的心理感受、设计空间及色彩注意明亮畅快,给小学生自由、舒适的活动空间,加强小学生课堂之外的交流机会,实现“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

建筑风格和形式上,塑造出时代感强,文化内涵深厚的建筑形象,形成多层次、多空间变化的空间效果,并结合当地气候特点,体现了校园建筑轻盈、舒展的建筑形体,通过点、线、面的组织,色彩的对比,表达了朝气蓬勃而又清晰明朗的建筑形象。

安子小学


建筑造型设计采用现代简洁风格,以赭石色为主色调,米白色为辅色,体现了生机盎然、朝气蓬勃的校园风貌。

    景观设计与校园整体文化氛围和谐统一;铺装材料的选择多样化,讲究美观性与实用性并存;绿化苗木的选择上主要考虑乡土树种,添加芳草芳果等植物,并注重空间层次与季相上的变化。室内设计中,色彩与建筑外立面相呼应的同时,各种元素的应用重视与周边环境、文化的契合性。

目前各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等施工,其中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将于今年8月完工投入使用,迁建港头臧小学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三所学校完工后将新增4860个学位,满足周边学生入学需要,进一步推动新区教育资源均衡化。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