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岛和西海岸一直是青岛两大潜力十足的新区,一个是国家战略,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另一个是青岛环湾大战略的核心要地,青岛级配套云集!

西海岸和红岛撑起大青岛发展极

红岛和西海岸一直是青岛两大潜力十足的新区,一个是国家战略,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另一个是青岛环湾大战略的核心要地,青岛级配套云集!这两个区域的投资客户一直都是比较多的,在楼市火爆的前提下,都是成交最牛X的两个区域。但是三套禁买五年限售的情况下,僧多粥少,这时候抢先一步往往占得先机!于是深谙人才就是一切的红岛最先发力,最近几个月红岛开始实行公证摇号政策,而且限价可以说是一步到位,很多精装修高端盘也在1.2W以内,作为执行限购政策最好的区域,一时间这个胶州湾中心区域迎来了山东半岛最强规模摇号开盘大潮!

西海岸某镇域楼盘开始疯狂的电话轰炸策略

反观西海岸上半年一方面开盘较少,另一方面很多老胶南乡镇的位置也突破1W-1.1W,这在以前完全不可思议,当然完全是准备榨光潜在首付款有限的客户。都是五年限售的周期下,性价比和投资回报率方面是显著输于红岛。西海岸上半年惨淡的二手房交易量和入市不多的一手房(基本都是郊区盘)让购房者很无奈。这就导致上半年很多西海岸客户转战去了大红岛,上半场战役显然红岛1:0西海岸。

红岛住宅区快速发展

青岛落户限制大规模降低,红岛超高的性价比和公正性,准备在青岛落户或者本地准备投资的客户大量涌入,反倒是西海岸这方面的客户开始明显衰减。西海岸在下半年开始觉悟,毕竟光靠电影节和啤酒节这些短暂的盛会而没有实在的房价的话是很难快速吸引人口的。

西海岸啤酒节蓄势待发

作为立志引领青岛跨越式发展的西海岸不可能坐以待毙,这时候如何吸引他们落户在西海岸将是重中之重,一方面本次出让地块无一都配备了很大比例的人才公寓,另一方面更是狠下心来将老胶南最北部的临港到最南部的古镇口统一限价低至1.1W,凭借相对有优势的配套和经济,西海岸即将在下半年打下一场漂亮的人才的翻身仗,下半场能否扳回一局,甚至1:2?

北岸和西岸是青岛传统主城区之外的两大新城区

本来是一个如意算盘,但是正如中国经济正在全面去杠杆的情况下贸易战突然袭来一样,最近从红岛传来消息这次珊瑚湾公布了此次摇号报名人数3901‍人,要知道刚开盘没多久的中欧国际城报名人数还是5863人,短时间有如此大的下降程度着实有点意外,而且红岛和西海岸一样,下半年都有很大规模的新盘要放量,照这样下去到年底红岛的购房客户子弹即将打光,留给西海岸的时间不多了!

西海岸石油大学片区

一方面是吸引整个青岛投资的大红岛客户在快速衰减,另一方面西海岸限价一步到位也准备大力吸引人才,这两个定位新区,都依靠性价比吸引客户的区域甚至积分落户都是+30分,可以说是在楼市进入深度调控下的狭路相逢,这场竞争远比想象的激烈!在激烈竞争的条件下一定是谁摇号足够公平,限价足够到位,城市配套和就业产业更成熟,谁全力解决大学毕业生的落户、就业、住房、创业等痛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不过关于西海岸和红岛的优势一直都是争论不休,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无论怎样,一场楼市的正面冲突即将开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