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日上午,随着盾构机机头缓缓抵达安子站北侧的盾构接收井“破壁而出”,至此,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安安区间 (安子东站至安子站)实现左线贯通

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8日上午,随着盾构机机头缓缓抵达安子站北侧的盾构接收井“破壁而出”,至此,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安安区间 (安子东站至安子站)实现左线贯通,为下一步盾构区间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下一步实现右线贯通目标奠定了基础。 

安安盾构区间左线全长940.54米,隧道引出后沿长江东路下方敷设,穿过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后再转入新港山路,最终到达安子东站。安子东站是盾构机的始发点,也是地铁1号线的控制工程,地质复杂,车站距海边约200米,地下水位为地面下3.6米。盾构机从这里始发后,掘进累计历时8个月,期间先后克服多种地质风险。 (记者傅春晓) 

地铁2号线“大脑”通过“绿色”验收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近日,地铁2号线运营控制中心综合楼及应急指挥中心工程顺利通过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中期检查验收。该工程位于深圳路西侧、合肥路南侧交叉口处,由综合楼塔楼、控制中心裙楼、应急指挥中心大楼及地下室组成,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由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总承包施工建设。该中心不仅可控制2号线、11号线,下一步地铁4、5号线及预留线的行车组织、运营调度、机电设备监控、票务管理等都要在辽阳东路运营控制中心实现。 

(记者傅春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