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新开工幼儿园60所、计划提供学位11520个,新启用普惠性幼儿园41所、提供学位11820个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新开工幼儿园60所、计划提供学位11520个,新启用普惠性幼儿园41所、提供学位11820个;启动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和普通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创建,推进城区优质中小学校精准扶贫结对帮扶100所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工作,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项目开工24个,开工标准化食堂100个,占地60亩的青岛盲校新校建设全面完成。

在职业教育方面,我市省级职校品牌专业达到28个、省级规范化职校达到9所;“三二连读”专业点增加到178个、招生计划增加到1.1万人,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学校增加到50个、试点专业增加到194个;在2018年全国职校技能大赛中获得金牌31枚、银牌40枚、铜牌19枚,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在高等教育方面,上半年我市与东北财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签约,累计引进高校达32所,16所高校研究院或研究生院落地运行。对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需要,研究制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外合作项目达到59个。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上半年我市启动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3年完成8000名乡村教师培训;推进第三期名师工作室和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带动培养1000名骨干教师和骨干校长成长。

在老年教育方面,我市出台《关于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推进老年教育机构基础能力建设、老年人力资源开发、“互联网+老年教育”等6项工程,全市老年教育机构达到2740所。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8.11三线齐发,市南崂山热盘均22000起,东李装修新盘均价25500/绿城多组团将推,海阳海景大盘均价70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 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