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天晚上,中廣宜景湾的业主联系我们,开发商不仅违规施工,小区的消防也出了大问题,这让大家相当忐忑!

前天晚上,中廣宜景湾的业主联系我们,开发商不仅违规施工,小区的消防也出了大问题,这让大家相当忐忑!

晚上十点,观察员赶到绍兴路上的中廣宜景湾小区时,小区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业主。居民们反映,小区里除了六栋居民楼,还有一栋几个月前刚交付的写字楼。而问题,就出在这处写字楼里。  这半个多月来,写字楼里到底在干什么?今晚,业主委员会组织了几位业主一起进了写字楼,没想到,眼前的一幕把大家伙都惊呆了。

观察员跟随小区业主一起进入到写字楼内,负一层负二层已经被打穿,部分梁体被砸的漏出了钢筋,地上堆放着大量水泥块,钢筋散落一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在现场,观察员见到了小区的物业经理。

物业经理表示这是在搞装修,但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施工现场,观察员还发现了散落一地的消防管道。

业主们说,发现消防管道出了问题,他们立马找到小区的消防监控室。谁成想,竟给了他们更大的惊吓。

业主们气愤难平,这样的消防系统,怎么能让人安心?此时已近晚上十二点,但业主依然不肯散去,最后辽源路街道办的陈主任表了态,第二天会联系开发商、物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处理此事。第二天上午,观察员赶到了中廣宜景湾小区,在现场见到了辽源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和物业经理。

随后,中廣宜景湾小区开发商、物业以及消防、房管部门,综合执法局、街道工作人员和小区的业主代表,一起就小区内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会议结束后,大家返回小区,首先查看了小区的消防监控室,不过观察员被物业经理拦在了门外。

一段时间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从监控室里出来了。

看来,小区的消防系统确实存在不少问题。那么小区写字楼里的施工是否符合规定呢?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观察员再次被开发商工作人员拦在了门外。

开发商的做法引发了业主的愤怒,双方险些发生冲突。观察员决定在施工现场外等待相关部门的检查结果。

听到主体结构没有发生变动,业主们暂时安了心。就在这时,开发商的施工负责人也表了态。

那么关于大家关心的消防安全,又该如何处理,何时才能够恢复正常呢?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