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之于房子,是理想加上翅膀,是炽焰添把柴禾,有了3号线、2号线、11号线带动沿途楼盘飞起的先例,即将开通的13号线,怎能不带来联想,激发渴望?

地铁之于房子,是理想加上翅膀,是炽焰添把柴禾,有了3号线、2号线、11号线带动沿途楼盘飞起的先例,即将开通的13号线,怎能不带来联想,激发渴望?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以商业综合体为代表的生活配套,也在地铁开通后迅速成熟。凯德MAll、万象城、大融城、金狮广场等商业综合体,聚集了当下岛城最新、最潮、最时尚的商业业态,人气的长盛不衰也给楼市带来了有力支撑。

从楼市入秋以来,地铁盘依然保有超高的人气,房价虽然也有波动,但相比其他区域,地铁的便捷性对于房产的保值效果明显。 

平淡的“金九银十”过后,随着地铁1号、13号线的顺利推进,将为楼市的冬天注入“暖流”。那么,目前在地铁13号线沿线还有哪些地铁盘在售?

胶南主城篇

淡,是淡定的淡

恐怕谁也没想到,在青岛周边几个新“区”中,西海岸新区算是受楼市调控影响最大的。

尤其是老胶南板块,政府态度坚决的限价加上中建锦绣城、凭海临风等几个大盘的持续低价放量,不仅在二手房市场形成了有价无市的超级堰塞湖,也直接压住了整个区域新盘的定价水位。

毛坯新房1万出头,精装一万二三的价格,不仅低过城阳即墨,甚至和还未划区到位的胶州都略有不如。

有人说胶南楼市已经淡出个新低,真是情况怎样?

地铁13号线已经在试运行,望着机车从不远处的空中轨道上划过,心中不禁疑问,这样的地方,楼市能淡得起来?

凭海临风

这个盘如雷贯耳,因为它创造了青岛楼市的摇号人数纪录。它是有资料可循的青岛楼市唯一一次的万人抢房的对象。年初凭海临风起价9800开售700套房子,有超过1万人报名摇号。

这样的盘能淡?确实淡,平淡的淡。我们在售楼处接触到的工作人员彬彬有礼,不紧不慢。

低价仍是该项目的杀手锏,置业顾问称,凭海临风价格与前期相当,即便调价也顶多加几百块钱。三种房源的均价预计分别在1.1万元/平方米、1.2万/平方米,1.5万/平方米。

红星天铂

西海岸优秀的四房户型不少,红星天铂也是一个名盘。在约170㎡中,做到了四房三卫,同时4开间朝南。

天铂的门面还是相当有质感,淡色的壁,清雅的字,台阶铺下来,有一种油然而生的仪式感。

夹水步道直通厅堂,制服整齐的保洁正在清理水面的落叶,你会觉得他们很细心于工作,却没有某些名盘工作人员随时停下手中的活,与您笑着招呼的亲切感。

10月18日,天铂开过282套高层,均价13500元/平方米,含3000元精装修,有超比例客户参与认筹,但未清盘。

该售楼人员还表示,天铂下期将推出11层洋房和高层产品,房源供应量较前期会放大,预计有700套入市。

置业顾问称,他们预计明年青岛的楼市调控尤其是限价会有所放松,天铂这样成熟核心片区的品质住宅,价格可能会有调整。

K2海棠湾

K2海棠湾项目位于西海岸海王路1699号,距离13号线双珠站比较近,11月份海棠湾高层面积为80平方米至124平方米,洋房面积在111平方米至131平方米,目前已经到了尾盘阶段。

小编在K2海棠湾现场看到,尽管该项目没有处于大的销售节点,但售楼处置业工作人员比较多,场内气氛明显较之前红星天铂的热闹。

尽管海棠湾沙盘几无在售楼盘标注,但置业顾问还是在几个标注售罄的楼座上找出来几套房源。一期的现房叠拼,联排,二期的期房叠拼等。总计从300万左右到900多万不等。

地铁,对于沿线房产价值拉动,毋庸置疑。所以,记者在调查时发现,许多人购房热情高涨。但是,我们同样要提醒购房者注意几个问题。买地铁房图得就是出行更方便,但真的是离地铁站越近越好么?

其实从安全性和私密性角度而言,社区与地铁站距离最少要保持200米,人流量较大的站口与社区之间则应距离300米左右。 

其次,现在许多地产商都在打“地铁牌”,但是这些房源是不是真正的地铁盘,你去现场亲自调查过吗?一般来说,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钟可到达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到达称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到达称之为“近地铁房”。

最后,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地铁确实是交通的一大利好,但并不是全部。购房者在置业时,要通盘考虑,既要考察房屋与地铁的距离,也要考量物业管理水平、户型优劣、配套建设等多方面因素,这样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