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仅剩一个多月,不少小伙伴在后台问小编:“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地铁1号线有什么新进展吗?”今天,小编带着最新消息来啦!

2018年仅剩一个多月,不少小伙伴在后台问小编:“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地铁1号线有什么新进展吗?”今天,小编带着最新消息来啦!

地铁13号线海量内景图提前曝光

27日,记者在地铁13号线井冈山路站看到,该站站内装修已进入尾声,闸机、自动售票机、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均已投入使用。目前,地铁13号线正处于空载试运行阶段,车厢采用单排座椅与地铁3号线类似,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车。

为配合地铁13号线开通,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地铁13号线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据了解,地铁13号线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

井冈山站出站口

闸机

站内扶梯

站台实拍

全线设置23座车站,与多条线路换乘,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全长近70公里,开通之后整体线路的运行时间大概在65分钟左右。

车厢内景

电子站牌

车厢内网络信号已覆盖

扶梯

此前,市运管局副局长隋立桢做客“民生在线”栏目时表示,按照青岛地铁票价规则推算,地铁13号线最高票价为8元,具体站间票价将在开通前公布。

地铁1号线首批铺轨基地顺利完工

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流亭机场站、瓦屋庄出入场线段等工区顺利完成铺轨基地建设任务,标志着地铁1号线即将迈入铺轨阶段。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共有铺轨基地11个,西海岸新区至市南区区间4个,市南区至李沧区区间3个,李沧区至城阳区区间4个。计划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对已建成的铺轨基地启动轨道铺设工作。

此外,地铁1号线整体工程建设推进顺利,目前车站封顶10个,区间贯通13个,海底隧道正在进行铺轨前的准备工作。

地铁1号线是青岛地铁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的第一条线路,全长60公里,南起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北至城阳区东郭庄,串联起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六区,可与11条线路进行换乘,预计于2020年底开通。

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中山路、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径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