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三银四”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虽然当前楼市大环境趋冷,但依然阻挡不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统计显示,进入3月,岛城楼市推盘量明显增加

“金三银四”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虽然当前楼市大环境趋冷,但依然阻挡不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统计显示,进入3月,岛城楼市推盘量明显增加,预计超过20个楼盘入市,城阳、西海岸、即墨、胶州仍是推盘大户,传统主城区暂未有新盘上市。 

城阳8盘“组团”上市 

随着地铁13号线的贯通,以及地铁1号线、8号线建设的快速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的交通条件快速完善,与传统主城区的通勤距离大为缩短,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西进北上”置业。“西宿东工”“北宿南工”成为不少置业者的新选择。 

据了解,位于城阳中心板块的海信观澜将加推100-115平方米的小高层住宅;位于城阳北部的保利观堂在售户型面积约107-119平方米的三栋小高层产品,预计还将加推105-155平方米的高层洋房产品。凭借便利的交通和逐渐完善的各项配套,城阳区的惜夏板块最近几年在楼市版图中颇为引人关注,片区在售的新盘不少。作为青岛本土房企,鑫江地产深耕该片区,开发了一批楼盘。3月,鑫江旗下有三个项目将加推,其中鑫江水青花都将新开多层产品,户型80-87平方米;鑫江华府将加推户型117平方米的水系观景楼座;鑫江合院将加推14号洋房。 

此外,这两年大热的高新区片区楼盘云集,进入阳春三月,各大房企自然不愿意放过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腾讯双创小镇和碧桂园翡翠城均将加推公寓产品,世茂公园美地预计将推出建面约140-160平方米洋房。 

西海岸成楼市“粮仓” 

近年来,西海岸楼市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新盘供应量长期领跑岛城各区市,成为岛城楼市主力供应区域之一。如今的西海岸告别了以本地中小开发商为主的时代。万科、世贸、龙湖、海信、海尔、融创、万达……一批国内知名房企纷纷布局西海岸。此外,记者调查发现,伴随着交通、教育等各项配套的快速完善,西海岸楼市还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进入了更为均衡的发展阶段。 

据不完全统计,3月西海岸预计有5个楼盘上市。万科新都会加推5号、6号楼,主力产品户型面积110-140平方米。海信在西海岸有两盘上市,海信香江睿园计划将推155平方米套四户型;辛安板块的海信珠山小镇预计加推二期洋房、小高层,项目目前主推建面约85-120平方米宽境洋房和建面约165-241平方米伴山院墅。奥园翰林名苑即将加推公寓新品。另外,灵山湾板块的融信西发海月星湾预计3月中下旬开盘,公寓、住宅均有。 

即墨胶州各具特色 

自从即墨撤市设区之后,其发展前景受到更多人关注,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到此置业。目前即墨楼市基本可以分为蓝谷、创智新区、老城区三大板块,每个板块各有特色。据统计,即墨3月份将有4个项目上市,其中有3个位于创智新区板块。中海樘院预计将在3月中旬首推电梯洋房,共计54套,装修交付,主力产品为建面约140平方米的套三户型,项目还规划有叠拼别墅,面积156平方米;海尔地产中央花园目前在售精装小高层与电梯洋房,小高层户型为123-137平方米,洋房户型为142-188平方米,该项目将于3月再加推4号楼,面积为126-127平方米;创智中粮锦云预计3月首开小高层,户型为112平方米和119平方米套三产品,装修交付。此外,即墨商贸城片区的萃英花园项目将在3月首次开盘,推出四栋11-14层小高层,主力户型为面积82平方米的套二以及90-108平方米三居。 

凭借新机场、地铁8号线的利好,胶州楼市近年来也成为后起之秀。3月份胶州有4个新楼盘项目即将加推。天一仁和悦海大观将加推90-120平方米户型;少海板块的保利叁仟栋项目预计3月将加推11号楼,户型面积130平方米;花样年碧云湾3月16日将推出首批高层住宅,户型面积97-120平方米;中洲半岛城邦即将加推小高层,户型面积107-143平方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住建·资讯 

我省用地新规出台 

本报3月4日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对《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新标准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管理和促进依标准管地、用地、节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区域规划控制指标、建设项目用地指标两大部分。区域规划控制指标包括了城市、建制镇、道路、城市广场和开发区等5类规划控制指标;建设项目用地指标包括了工业项目、农村居民点与城市住宅、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设施等4类指标,涵盖72个行业。 《标准》的修订具有比国家标准更加严格、标准体系更加完善、适度放宽公益类设施指标、强化工业用地和农村居民点用地标准控制等四个特点。 

据悉,各行业、各部门在项目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用地预审、项目报批、土地供应、项目验收、批后监管、用地绩效评估等环节都要严格执行《标准》。对不符合《标准》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用地审批,对超标准或无标准依据的建设项目,按要求开展节地评价工作。同时,鼓励各地在严格执行《标准》、满足功能和安全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区域土地资源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产业发展规划等,细化制定更加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标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