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 3 月 6 日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了解到,结合 “ 攻坚突破年 ” 目标,市北区围绕城市建设发起 “ 十大攻势 ” ,确保城市建设出新貌、展新颜。

市北区发起城市更新十大攻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计划年底前实现遗留棚改项目剩余956户征收收尾清零;出让大港纬四路安置区、氧气厂地块等28宗土地;开工建设双山小学、延安二路小学等6所学校,竣工交付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65中改扩建项目等8所学校……记者3月6日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了解到,结合“攻坚突破年”目标,市北区围绕城市建设发起“十大攻势”,确保城市建设出新貌、展新颜。

▲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项目。

“十大攻势”指土地招拍挂攻势、郑州路片区项目收尾清零攻势、遗留棚改项目收尾清零攻势、学校建设“8167”攻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攻势、遗留保障房指标落地攻势、已入住未办证难题解决攻势、棚改腾空房屋和土地处置攻势、历史遗留项目难题解决攻势、信访问题解决攻势。

作为老工业区、老城区,市北区老工业企业搬迁、棚户区改造任务繁重。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市北区已完成老企业搬迁任务,涉及40多处项目、70多个企业。部分老企业搬迁腾空后的地块还未出让,成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可利用空间。今年,市北区计划完成大港纬四路安置区、氧气厂地块等28宗土地出让,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04万平方米,其中,多块土地性质为商住、商业项目,将为市北区的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在棚改方面,市北区发起遗留棚改项目收尾清零攻势,计划年底前实现遗留棚改项目剩余956户征收收尾清零。发起棚改腾空房屋和土地处置攻势,顺利处置、高效利用棚改保留房屋和腾空土地,确定成片土地的规划方案,加快推进试点片区的改造利用,争取实现收益最大化。据介绍,市北区已于日前成立棚户区腾空房屋指挥部,目前正在对棚改保留房屋和腾空土地进行规划论证,这一创新举措将会大大节省征收成本。

▲计划年内竣工的人民路第二小学。

学校建设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发起学校建设“8167”攻势,即计划年内竣工交付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65中改扩建项目、人民路第二小学、河西中学等8所学校;力争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实现主体封顶;计划开工建设双山小学、延安二路小学等6所学校;完成规划专汽小学、劲松三路小学等7所学校入地入储。其中,浮山后一小区中学计划于明年开始招生。(记者余瑞新 通讯员安迪)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