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土地资源短缺,产业发展空间不足,一度成为工业企业的“卡脖子”问题。对此,城阳夏庄街道积极打造工业楼宇样板区,联合联东集团构建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打造出全省首个高层工业楼宇项目。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李倍)土地资源短缺,产业发展空间不足,一度成为工业企业的“卡脖子”问题。对此,城阳夏庄街道积极打造工业楼宇样板区,联合联东集团构建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打造出全省首个高层工业楼宇项目。目前,项目一期5万平方米示范区已全部封顶,共建有8栋高层厂房,今年年底将具备交付条件,已储备意向入驻企业120余家,整个园区计划于2020年底至2021年年初达产。

据悉,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项目是城阳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加快高层工业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都市型工业”新业态以来,首个开工建设的工业楼宇项目。所谓“工业上楼”既打破传统工业厂房占地面积大,土地利用率低,空间发展不足的弊端,使工业楼宇往空中发展,空间利用率翻倍,从而使产值税收翻倍。

工业楼宇化是城阳夏庄街道的一次全新尝试,据了解,以往30亩土地只能建设一家2万平方米左右的工业企业,而在同样的土地上建设高层工业楼宇,按每家工业企业3000平方米的规模来规划,可以建设30余家企业,由此实现土地倍增的效益。

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占地100亩,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可容纳中小企业150家左右。据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区域总经理于晓东表示,以往布局150家企业,所需的土地面积在3000亩左右。

此外,据记者了解,由于园区所进驻的均为轻量化、现代化的企业,基本不存在重型加工设备,所以设备“上楼”并不是难题,并且针对于工业企业的特点,园区的楼宇也将按照厂房设计,其承重、电梯空间等配套都将符合标准。目前,园区一期5万平方米示范区已全部封顶,共建有8栋高层厂房,今年年底将具备交付条件,已储备意向入驻企业120余家,整个园区计划于2020年底至2021年年初达产。

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项目还将为园区内的入驻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在生活配套、政策辅导、增值服务方面,将提供最为完善的“后勤保障”。正因如此,入园企业在“质量”方面也将有严格的要求。据于晓东介绍,产业园对入驻企业要求每亩地达到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税收作为“门槛”,从而控制企业的规模。

之所以对企业“高标准严要求”,是因为联东集团对入驻企业将提供除了基本服务配套外的优质金融服务。据了解,联东集团将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担保,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