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

在老家盖个房子,买个车子应该是很多在外务工老乡们的愿望。这回啊,可能都要实现了!近日公布的一系列举措能帮你解决住房、买车等问题,赶紧看看...

出钱给你盖房子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 》划!重!点!

全国农房大改造即将启动!

相关文件信息如下:

(点击查看大图)

也就是说未来农村的房子都是规划性建设,农民居住条件和乡村风貌普遍改善,农民基本住上适应新的生活方式的宜居型农房

试点地区:每省(区、市)选择3-5个试点县(市、区、旗)

时间规划

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

条件较好的省(区、市)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

2022年,多数县(市、区、旗)建成示范农房,试点经验得到推广应用,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机制初步健全。

2035年,农房建设普遍有管理,农民居住条件和乡村风貌普遍改善,农民基本住上适应新的生活方式的宜居型农房。

农房风格

结合当地气候条件、传统习俗等综合考虑农房建筑结构安全和农户经济承受能力等方面,因地制宜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

组织试点验收

原则上于2019年10月底前组织专家对宜居型示范农房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有条件的地方以奖代补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本次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由各地农户选择适宜农房设计方案,所以没有统一户型参考。空间大!占地小!绿色节能还省钱!住在这种宜居型示范农房真是太幸福了,可以预见未来农村的居住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买车有补贴

今年想买车的农村朋友们赶紧看看

买车可享受补贴

2009年首次“汽车下乡”,而这次可选车型更多,最高补贴5000元!

具体怎么实施?

补贴对象:持农村户口的购车者、常居农村和在城镇务工、就学的人都包括在内

补贴车型

大多数都是国产汽车,比较少的是合资品牌,现在市面上享受优惠政策的车型有长安、江淮、上海通用、广州丰田等

补贴金额:依照2009年第一次“汽车下乡”补贴金额标准为车辆价格的10%,5000元封顶。

未来农村户口的朋友将拥有更舒适好看的新房,开上自己刚买的新车看乡村美景。

来源:大楚网、湖北日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新华社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