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家住瑞昌馨苑的孙先生报料,说他最近想找小区物业办事,结果发现物业突然消失了,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锁、经理也联系不上,再加上之前小区的保洁等物业服务居民们一直都感觉不太满意,孙先生感觉,这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导读:最近,家住瑞昌馨苑的孙先生报料,说他最近想找小区物业办事,结果发现物业突然消失了,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锁、经理也联系不上,再加上之前小区的保洁等物业服务居民们一直都感觉不太满意,孙先生感觉,这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区脏乱无人打理

小区脏乱无人打理

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闭 4日晚已搬走

记者来到宜昌路上的瑞昌馨苑。按照孙先生的说法,记者先来到物业办公室,只见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一位路过的居民上前劝记者别费劲了,物业在 3 月 4 号那天晚上,急匆匆地搬走了。

小区居民:佳安居物业管理期间小区业主不满意

居民告诉记者,不辞而别的物业叫佳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去年 10 月份刚刚上任的新物业。在这家物业接管小区的短短 4 个月里,无论是小区保洁,还是节假日期间的物业服务,居民们都不太满意。

小区居民

业主委员会暂时接手管理小区  称佳安居物业和前物业有矛盾

如今物业离开,小区里的事儿更是没人管理,业主委员会只好暂时接管小区的保洁工作。

记者了解到,小区在去年夏天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佳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是业主委员会请来的。随后记者找到业主委员会,一位成员告诉记者,佳安居物业出走,是由于和前一任物业在管理权上产生了矛盾,迟迟没有解决。

业主委员会成员

小区物业费交不齐  物业经营有苦难

原来,小区 2009 年建成后,一直由开发商指定的一木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由于小区是回迁安置房,物业费用比商品房物业费低不少,每月每平米只有 1 元。最近几年,小区 500 户居民中,只有 60 %的居民缴纳物业费,物业费总是收不齐,一木物业对小区的管理也就大打折扣。

2018 年 8 月,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业主大会,决定换物业,佳安居物业公司才走马上任。不过,小区的几处网点房房租以及车库的管理权限,还在一木物业手里。

业主委员会成员

佳安居物业离开时带走资料和电梯钥匙

业主委员会分析,低廉的物业费,让佳安居物业运转困难,这可能是出走的理由。不过,让大家不解的是,佳安居物业搬走时,把小区所有的信息资料和电梯钥匙也带走了。

佳安居物业:还想继续做  是前任物业不交项目

那么,事实是否像业主委员会成员说的这样呢?

记者尝试拨打了佳安居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资料没交接的原因是他们还要接续干下去,而不是像业主委员所说的跑路了。

佳安居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

“ 业主委员会没有履行合同,合同里面规定的管理面积是 9 万 9 千 5 百平方米,只给了我们 4 万 5 千 9 百平方,地下车库和网点,一木物业就是不交。 ”

(你为什么关着门?)

“ 有人给我们断水断电,业主委员会承诺给保洁提供住宿,但是没提供,只好先回公司,什么时候矛盾解决了什么时候回来。 ”

一木物业:网点车库属开发商委托管理  与其他物业无关

一木物业公司又为什么不交地下车库和网点呢?记者联系上一木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

一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 没有这回事,车库面积也没摊给业主,不属于业主共有,如果开发商把车库卖掉了,卖给业主了,属于业主共有,或者车库的面积摊在业主买的房屋公摊面积里面,但是这两方面现在都不存在,所以也不存在交不交的问题,而是开发商委托谁来管就谁来管。而且佳安居物业也没跟我们正面接触过,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和我们存在矛盾。 ”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个烂摊子到底该怎么收拾?

记者今天也联系了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居委会,但由于周末,居委会表示让记者周一再去核实情况。

这件事其实并不复杂,原物业和新物业交接时,是否把所有应交的资源都交接了?新物业上任后,有没有把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做好?小区的业主,是不是都按时缴纳物业费了?这三方之间,每一方都应该仔细想想自己是不是都真的都做到位了,而不是出了事情之后相互推诿。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