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我们小区已经入住近10年了,地下停车场一直没有手机信号,有事需要联络特别不方便。”近日,家住城阳区白沙湾路蔚蓝群岛小区的何女士向本报舆论监督热线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场没有手机信号,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

“我们小区已经入住近10年了,地下停车场一直没有手机信号,有事需要联络特别不方便。”近日,家住城阳区白沙湾路蔚蓝群岛小区的何女士向本报舆论监督热线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场没有手机信号,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

9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蔚蓝群岛小区实地探访。当日是周六,该小区二期E、F组团地下停车场大部分车位都停着车。记者注意到,进场不久,自己随身携带的联通手机和电信手机就双双没了信号,信号强度显示处是一个清晰的“×”。锁屏状态下,会出现“仅限紧急呼叫”的字样。

“联通和电信的信号在这个地下停车场一点没有。移动的信号不稳定,好的时候能接起电话,最近不好,电话接不起来,只能接收短信,微信也用不了。”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F区是2011年前后交付的,如今入住率已经不低,但地下停车场还是没有信号,很耽误事情。“打着打着电话,进入地下停车场就断线了;文件传输得好好的,一进出地下停车场就卡住,还得重新传送……这样的事情太烦人了。”

何女士的邻居王先生也对地下停车场没有信号耿耿于怀。他告诉记者,从家里出门到开车驶出地下停车场,短则三五分钟,长则十几分钟,没有手机信号、无法与外界联系非常危险。“小区里住了这么多人家,天天如此,真是让人担心。”

“我是中国联通的用户,上个月给联通公司打电话反映地下停车场信号不好。接线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小区非常熟悉,表示地下停车场信号点设置不同于地上,推进起来会麻烦很多。目前,小区C组团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信号提升施工,F组团的施工时间还不好说。”何女士说。

地下停车场没有通讯信号的问题并非只出现在蔚蓝群岛一个小区。近期,有多个小区居民通过本报舆论监督热线反映地下停车场没有手机信号、对外联络不便的问题,涉及市北、李沧、城阳、西海岸等多个区市。

地下停车场接入通讯信号为什么这么难?近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某通信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同于地上房屋,地下车库结构较为封闭,基站信号难以穿透,导致信号覆盖弱。要想加强信号,需要后期规划,进行室内信号分布,涉及的客观因素比较多,时间不好控制。

这样的答复显然不能令小区居民接受。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如果是新建小区,配套设施需要逐步完善,地下停车场一时半会儿没有信号可以接受。而反映问题的很多都是成熟小区,人口密集,入住近十年地下停车场还没有信号无论如何说不过去。“信息化时代,网络是很重要的基础设施,地下停车场接通手机信号真的就那么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