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青岛万科销售业绩达102.4亿,是青岛首家过百亿的房企。算下来也是2007年万科在青岛首个项目开盘,十年之际给予自己最好的礼物。

2017年,“房住不炒”写进了十九大报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房地产行业走向勾勒出路线图。

制度层面开启了1998年以来的新一轮“房改”,新制度还在襁褓中,旧思维惯性强劲,市场面依然好看,领军房企业绩再攀新高。

2017年收官之际,克而瑞青岛机构隆重发布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面积排行榜。

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

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面积排行榜

数据说明

1、排行榜的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

2、物业类型为商品房,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办公、商业。

3、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销售面积以万方为单位。

4、数据来源:CRIC系统。

第一集团谁执牛耳?

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单的入围门槛为38.7亿,仅比去年上升2亿多;过去五年青岛房企TOP10总成交金额占全市比重一直在25-30%之间波动,这表明青岛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扩大有难度。

另一方面,如果试将榜单中融创与已被收购的万达业绩合并,会预见后期格局的变化:第一,明年万科的老大地位将受到挑战;第二,前三甲与其后房企有近20亿的差距。

三家企业目前土储较多,布局合理,三甲地位有望被确立,成为第一集团。

这其中,青岛万科重在布局,融创具有一流的执行力和单项目销售业绩实现的能力。海尔地产2017年则表现出超强的创新力,在产城融合、服务、产品多维度发力,是隐性的创新冠军。

青岛万科:青岛首家跨入百亿的房企

2017年青岛万科销售业绩达102.4亿,是青岛首家过百亿的房企。算下来也是2007年万科在青岛首个项目开盘,十年之际给予自己最好的礼物。

青岛万科多热点区域、多项目齐头并进,完善的布局在限签的政策环境下,体现出优势。根据克而瑞统计,青岛万科2017年销售过亿的项目近10个。从区域的贡献率来看,业绩主力在市北、李沧、城阳区三个城区。

海尔地产:本土之冠创新为王

2017年,海尔地产是唯一跻身三甲的本土房企。行业转型之际,海尔地产的创新可圈可点。

2017年,首个产城创生态圈模式代表项目海尔云谷发力,以工业4.0、电子商务、互联网+创客、创新金融为核心,构建创新、开放、共赢的社群生态圈平台,这一模式正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

海尔地产适时打造了“向日葵来了”,拥抱物联网时代O2O家政服务行业的“蓝海”,这是海尔地产基于客户需求,拓展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

2017年,海尔地产推出智慧百年住宅,将科技“智造”理念注入房地产业……能看出,海尔地产的创新依托于海尔全球资源,并承接了海尔集团的发展战略。

单盘突进OR区域深耕造就“黑马”

在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单中,融创、卓越、中建、鑫江四家为新晋房企。

卓越入围得益于卓越皇后道、卓越世纪中心的热销,尤其卓越世纪中心过10亿的写字楼销售业绩,实属不易。

中建入围主要得益于中建锦绣城单兵突进,该项目是2017年西海岸的大热门,2017年销售额45.9亿。

2017年青岛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最大的“黑马”是鑫江置业集团。鑫江十余年深耕城阳南部丹山板块,2017年厚积薄发,同一区域鑫江水青花都、鑫江桂花园、鑫江玫瑰园三项目担纲主力,一举入围十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