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一个媲美纽约“中央公园”的西海岸中央公园,2018年1月1号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公园面积将达到4950亩,和纽约中央公园一样一样的,建成后或将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城市中心公园。

每次看到这种图片,都给小编一种深深的震撼,这就是纽约著名的“中央公园”

它坐落于纽约曼哈顿中心,南北约4023米,东西约805米,总占地约5000余亩,美国政府能在繁华的地段拿出这么大的空间建一个公园,不得不说很令人敬佩。

近日有个让人震惊的好消息,一个媲美纽约“中央公园”的西海岸中央公园,2018年1月1号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公园面积将达到4950亩,和纽约中央公园一样一样的,建成后或将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城市中心公园。

城市公园的最大魅力,是离尘不离城。你可以随时给身心放一个短暂到以小时计数的假期,从钢筋水泥的丛林中转身,即刻拥抱绿色与清新。

那么,西海岸中央公园长啥样?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呢?

西海岸中央公园工程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起滨海大道、东至大海、北起大众报业文化产业园南边界、南至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北边界。占地面积约4950亩,海岸线3300米。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

卓越的生态环境既是西海岸新区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又是最富竞争力的资源。

中央公园建设要与新区水系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紧密结合,紧盯国际一流标准,打造最靓丽的生态名片。

西海岸中央公园通过“以山定势,以海定型,以林定景”天人合一的设计手法,结合公园周边用地功能,最终将中央公园建设成为西海岸城景共荣的区域发展引擎,生态持续的核心游憩森林,多元融合的城市开放客厅。

“西海岸中央公园的推进速度比想象中还要快,绿水青山即是金山银山,近5000亩的亚洲最大公益性公园最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值得我们去期待。

公园的作用不仅仅是供人休憩,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未来几年,西海岸不仅会建成更多公园,而且还将在道路绿化、楼顶绿化、立体绿化等方面,探索更多路径。未来的新区,绿意盎然,欣欣向荣!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