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任泽平认为,今年租赁房,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因为只租不售,封闭循环,租赁房带动投资,不带动销售,结果会导致今年房价将会大幅回落。

曾经有句歌词这么唱过:“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

但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实在是太特殊了,一波波史无前例的严政推出,打压连环猛涨的房价。有人突然丧失购房资格,有人因对楼市前景感到迷茫而犹豫不决,亦有人逆势而上,开始连夜排队抢房.....

在这种大环境下,如果马云爸爸告诉你8年后最不值钱的是房子,万科董事长郁亮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危急关头,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说他对房地产市场很悲观,你还能坐得住吗?我们看看多个房地产界大佬对2018年楼市怎么看。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

2018年房价将会大幅回落

任泽平认为,今年租赁房,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因为只租不售,封闭循环,租赁房带动投资,不带动销售,结果会导致今年房价将会大幅回落。

但他也表示,2018年的房地产投资不差。这一轮的房地产的去库存是非常充分,这就意味着未来有补库需求,同时也意味着政府有加大供地的必要,不然2019年房地产要出问题。

万科董事长郁亮

2018年是房地产市场的小年

郁亮在万科10月电话会议纪要就提到2018年房地产销售可能会出现整体性的下降,一二线城市房价难以上升,三四线城市房价较稳定甚至下跌,而且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也很小。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2018年会比2017年好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则认为,2018年楼市政策会松动下来,价格也会稍降一点。总体来说,2018年会比2017年好。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许家印

房地产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

同样,恒大地产集团董事许家印也是看好未来楼市走向的。他认为未来2年到3年,房地产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年到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但是无论怎样下降,对龙头房企而言都是没有问题的。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未来房子如葱,八年后中国最不值钱的就是房子。

“未来房子如葱”这个观点,是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演讲时说到,他还认为,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或汽车。

这话听上去是挺吓人的,但事实上,马云也在积极探索“让房子变便宜”的方式。比如在2017年10月,马云就宣布用支付宝可以信用租房,即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

从某种程度上看,马云爸爸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毕竟在国家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实现“居者有其屋”,部分人可能会将买房观念转变成租房观念。

但也有网民认为,马云被打脸也不是一天半天的事了。因为他曾公开表态“饿死不做游戏”,但结果在2016年1月,马云砸了十个亿把九游变成阿里游戏;他也曾说过“支付宝客户端永不收费”,但在2016年10月12日,支付宝正式开始收费。

对于房子未来不值钱这一说,马云到底会不会被打脸,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万科董事长郁亮:

中国房地产已到危急关头

万科董事长郁亮在2017年下半年,爆出了不少惊人语录。

其中在11月,郁亮表示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到了12月,郁亮在万科年会上再爆重磅:“以后谁再跟我说万科是发展商,我就跟谁急!”他解释说,现在开发商卖楼越多,越负重前行,越难调整,万科要穿越周期,走自己的路子。

的确,他是这么说,也真的这样做了。郁亮2017年给万科新定位是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作出努力和贡献。具体来说,就是万科计划数年后,成为全球领先的住房租赁企业。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我对房地产很悲观,行业最大的风险就是,地买贵了。

虽然孙宏斌对2017年房地产市场很不看好,但不可否认的是,融创中国2017年销售不断发力,根据其12月4日晚发布的11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来看,11月份融创中国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94.3亿元,同比增长120%。

孙宏斌认为,地买贵了谁也没办法了,地买便宜了傻子都能赚钱,这个行业唯一的风险就是地买贵了。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融创以高达631.7亿的价格买下王健林万达旗下的几乎所有地产,因为太便宜了!买在低位,真没啥可怕的。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如果下个狠心,房地产税一出,房价立马就降下来了。

在2017年8月份,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租赁市场一定很有希望,越在未来,租赁市场希望越大。如果下个狠心,把房地产税出了,对租赁市场的建立会更好。住(房)的价格高,一出房地产税,肯定房子的价格就降下来了!

一直以来,潘石屹都是楼市坚定的看多者,但从2014年开始,他就不断抛售物业资产,套现近400亿元。

本来在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如今潘石屹抛出了关于房地产税的观点,再加上其他大佬如王健林、李嘉诚等也在不断“卖卖卖”,让人不禁浮想联翩: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以后的房价真的要降了吗?

著名经济学家金岩石

我再重复一遍,未来三年之内,卖掉所有投资性房产,不问价格。

和潘石屹一样,金岩石也是一向看多看好楼市的,但在2017年的一次活动上,金岩石曝出金句:“我再重复一遍,未来三年之内,卖掉所有投资性房产,不问价格。”

其实,了解这位经济学家的人都知道,他一向都是语不惊死人不休的。他曾经以“房子贵不是为了让富人发财,而是让穷人能住上房子。”“如果北京卖不出30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天价,那是开发商的耻辱”等吸引眼球的豪言壮语活跃在各大媒体头条,所以他的话能不能信就见仁见智了。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

及早卖掉手中多余房子!以后想卖也卖不掉!

曹德旺认为,老百姓手上买了很多房子是保值,但这是很傻的。他说有钱的人都几套房子,剩下需要房子的人才没有钱,现在都没有钱的人以后怎么有钱给你买?房子将来就是被有钱的人卖给有钱的人,卖不出去的。因此他们都知道这个皇帝的新衣,大家都不愿意拆穿,怕房地产跌下来,你房产拿到手上现在,一拿到手上马上亏本。

“如果是我,是这样的。我手上现在除了住的这个房子,一座房子都没有。”

现在没有钱买房的人,以后也不会有钱买?嗯嗯嗯,这逻辑......

央视名嘴白岩松

你傻啊!只要有可能当然要买啊!怎么能租呢?

对比起前面几位说房子准备降价,大家要卖赶紧卖的阵势,央视名嘴白岩松老师可以说是一股“清流”了。

白岩松认为,只要有可能当然还是要买房的,因为租房相当于肉包子打狗,刷刷往外扔钱;那买房子呢,买房子是肉包子都能变成狗,它会升值!

很多人看到这段话,都会以为白岩松在说租房不好,但认真看过他这段采访视频的朋友就会知道,白岩松在片中主要是批评了过度曲解“租售同权”的标题党,责怪他们将读者引导到不用买房的方向。

而且,白岩松的原话是“只要有可能当然要买”,要是你买不起,当然是要租房的,并没有说租房的人就是傻子。

无论各位地产大佬对来年楼市发展怎样言之确凿,他们的话也还只是预测,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发生,但可以确定的是,2018年楼市调控的基调已经定下来了!

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同时,首提县城楼市去库存,强调:“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网友观点

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那是不是表示房价会降?网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is:房价降了也不见得刚需的会买,都是买涨不买跌,但降不了房价也应该降一下利息吧!

@土丁:房价下降,这个都说的出来,都是人为手段控制出来的!限价,你能限一辈子??地价全部上13000,一方面限价,一方面频出地王,此举何意?

@Soyi_so:地王不断,楼价何以降?

@MR COOL:库存不用去,让开发商出租就可以了!反正40平一千元,租个1百平的,两千多一个月!三千多工资就给了三份二的房租,反正只能吃老婆的、用老婆的、问老婆拿烟钱!养孩子完全不敢想!

@小艳:房价不用降,因为即使降了又不一定刚需会买,都是买涨不买跌。利息才真正的应该降点,基准利率都是4.9,这么高,利息都快一半的房价了。

@公峰:2017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结果是房价翻倍,买涨不买跌,确实去了很多库存。下一步县城又要遭殃了

@小强:下降是不可能下降的,原材料不降的情况下,开发商亏本卖你可能吗

其实,别人说的话重不重要,我们大家都心知肚明。毕竟房价已经涨了十几年了,广大人民群众还是坚持买房路线不动摇。

不管未来政策怎样变,房价走向怎样,是租房还是买房......在房子这件事上,选择适合自己,在自己承受能力范围内的,才是最正确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