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一张地下车位转让的通知让城阳区华胥美邦小区的业主们愤愤不平,小区内所有的地下停车位都转让给了青岛丰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再由该公司负责向外租售。据了解,目前小区地下车位租金每个月为260元加50元的管理费,车位售价是好的位置十几万一个,差一点的位置也要高达七八万

最近,一张地下车位转让的通知让城阳区华胥美邦小区的业主们愤愤不平,小区内所有的地下停车位都转让给了青岛丰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再由该公司负责向外租售。据了解,目前小区地下车位租金每个月为260元加50元的管理费,车位售价是好的位置十几万一个,差一点的位置也要高达七八万,而所谓的出售也仅是长期的车位使用权,交钱后也仅有收据作为交钱凭证。

地下车位被打包转让

“我们小区的地下车位被开发商全部打包转让给了另外一家新的公司,现在租车位的费用涨了好几倍。”近日,家住城阳区湘潭路附近华胥美邦的业主因为小区地下停车位的事烦心。据业主反映,目前小区的全部地下停车位物业和开发商都不管了,全权打包给了一家名为青岛丰胜资产管理的公司,现在这家公司应开始对外出售地下停车位。“有的业主查了发现,青岛丰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在2017年6月29日刚刚注册的新公司,法人代表竟然是小区物业中房物业的管理人员。”业主们表示原本车位租赁无可厚非,可这样打包转让的行为让业主们质疑其中存在猫腻。

“出入车辆的道闸已经全部换掉了,现在没有买车位或者没有租赁车位的业主已经没有办法开车进小区了。”业主周先生称目前第三方公司重新安装了一个新的系统,购买或者租赁车位的业主可以将车牌信息录入系统,蓝牙识别开道闸,现在他和不少邻居的爱车都只能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

第三方公司对外高价租售车位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2年搬进小区的,从那时候开始,小区地下停车位就是每个月交50块钱的管理费给物业,不需要再交任何的费用,现在第三方公司青岛丰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来,将价格涨到了每个月310块钱,基本就是青岛最高档次的停车费了,这让她没有办法接受。

“我们周边的小区车位租赁费每个月一般最多就是100多块钱,这一下子涨了200多块,实在是有些离谱。”王女说,她也曾考虑过购买一个车位,但是少则七八万,多则十几万的价格,让王女士望而却步。“我去看过了,七八万的位置都在边边角角,根本就不好停车,有的都直接是在过道上,很像是后来画上去了,位置好的几个都在十万以上,而且据说交了钱只能给开一张收据,没有正规的发票。”王女士说她怀疑之所以将租赁费定的这么高就是逼大家购买车位。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交付的位于华胥美邦南侧另一高层住宅小区地下停车费每个月为180元,包含50元的车位管理费,车位价格为8万元一个,对比看来,华胥美邦的车位租赁费用确实不低。

丰胜资产已与开发商签订委托协议

1月3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地下停车位的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地下停车位已经不归物业管了,并告知记者关于地下车位的事记者可以去小区6号门附近的车位租售办公室了解情况。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6号门附近的车位租售办公室,所谓的办公室实际上就是第三方公司青岛丰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售地下停车位的临时办公点。

得知记者是来采访小区地下停车位的事,工作人员指了指墙上的授权公告,让记者自己了解。授权公告上显示华胥美邦地库全部车位(包括人防车位和非人防车位)均由青岛丰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发布地库车位的信息、签署合同、收取款项、开具凭证、出具书面文件、日常维护管理以及关于地处车位的纠纷处理等一系列与地库车位经营有关的事务,落款是华胥美邦开发商青岛中铁祥丰置业有限公司。

记者又来到华胥美邦售楼处,工作人员称让记者去找物业了解情况。

据了解,城阳国土资源分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落实,华胥美邦小区的地下车位分为规划审批车位和人防车位两种,产权所有者为开发商青岛中铁祥丰置业有限公司。华胥美邦的房子基本上都已经卖完了,开发工作已经完成。因为开发商无法长期安排人员留在小区里办公,所以与丰胜资产签订了协议,委托丰胜资产对地下车位代为经营、管理和维护维修。华胥美邦开发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地下车位进行租售给本小区业主使用并未违反商品房销售和物业管理有关管理规定。但对于地下车位管理问题,已要求中房物业公司对地下车位统一管理,不允许第三方公司进行单独管理。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