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家住市北区新都心苑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因为开发商设计不合理,导致安装空调很麻烦,而且大匹数的空调还没有办法安装,不仅如此,空调机位还经常存水,导致业主家中墙壁反潮严重,损害空调室内机。

近日,家住市北区新都心苑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因为开发商设计不合理,导致安装空调很麻烦,而且大匹数的空调还没有办法安装,不仅如此,空调机位还经常存水,导致业主家中墙壁反潮严重,损害空调室内机。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过此事,得到的答复却是让业主自行维修。据了解,新都心苑小区是在2016年下半年交房,目前尚在质保期。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市北区新都心苑小区空调外机位置设计不合理,安装空调成了业主的一件麻烦事,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重庆南路249号的新都心苑小区,对此事进行实地探访。

“你看看空调外机的位置,旁边的窗户那么小,安装起来真是不方便,而且空调外机的安装空间留的这么小,大匹数的空调根本就放不下。”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刚刚搬进小区的,一直没有安装空调,可是今年安装空调的时候却碰到了一件麻烦事,楼外空调外机的安装位置太小,导致大匹数的空调装不上,最主要是位置设计十分不合理,给空调外机的安装增添了不小的难度。“空调外机的位置偏偏设置在窗户最小的地方,不论是安装还是检修,从室内都不行,需要蜘蛛人才行。”李女士抱怨道。

“现在大多数人家里用的都是大匹数的空调,不少业主都把空调外机挂在了外面而没有装在开发商留好的位置里,万一哪个不坚固掉了下来,想想都危险。”李女士表示,开发商对于空调外机位置设计上存在的缺陷,不仅给业主的生活造成影响,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记者通过采访还了解到,空调机位积水严重也让不少业主感到头疼。“每到下雨天,空调外机对应的室内位置就会渗水、反潮,严重的时候,有的邻居家里的空调都罢工,防水做得很差。”王先生称,因为这个事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却被告知需要业主们自行维修,而据王先生介绍,新都心苑小区是在2016年下半年交的房,尚在质保期内。

究竟事情是不是像业主说的那样?记者拨打了小区销售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称新都心苑项目早已交付,具体情况还需要向物业了解。记者又联系到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她对此事并不清楚,并表示会向负责人反映,给记者回电话,截止到发稿前记者并没有接到新都心苑小区物业的回复电话。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