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空拍即墨交通秩序大整治成果 ,自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即墨交警以“疏堵保畅通、压事故保安全”为主线,全面开展路面防控工作,严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自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即墨交警以“疏堵保畅通、压事故保安全”为主线,全面开展路面防控工作,严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两客一危”、“渣土车”和“低速车辆”等各项专项治理整治,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动员社会人人参与,以点带面,稳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 

记者空拍即墨交通秩序大整治成果 

交通设施的跟进和完善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先行者”。自大整治以来,即墨交警设置优化了交通信号灯24处,电子警察45处,固定测速42处,爆闪灯422处,限速标志75处,可变情报信息板5处,气象信息采集4处,渠化路口23处,现已全部竣工。正式启用开河路与骊山路、蓝鳌路与骊山路、龙山路与开河路等7处交通信号灯,对10个路段施划道路标线,13处主干路次干路灯控路口进行渠化、展宽,根据国家标准最大限度的优化车道数量,进一步分解车流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还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嵩山三路、长辛路、泰山二路等路段新增停车泊位1852个。根据路口状况和交通流量,合理调整城区蓝鳌路与城马路、青威路与营流路等15处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放行时间、方式,调试G204、蓝鳌路、长江二路路段绿波带,加快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即墨交警狠抓公路客车、旅游包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特别是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全面启动开发区及蓝村交通执法站和各中队执勤点,实施一级勤务。中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开展全警上路纠查各种违法行动,对“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三轮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疑必查”。开展“四乱一不礼让”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对乱停车、乱变道、乱鸣号、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并开启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的工作模式,查缉四类重点车违法137辆,小型违法车辆340辆。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起,其中查处超载3062起,超员1453起,涉牌涉证6242起,酒后1145起。 

加大宣传氛围和力度,充分利用各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积极对大整治行动进行系列专题报道。并利用城区内的5处大型LED屏播放交通安全公益片和温馨提示语。民警走进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出租车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看事故光盘等形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对区内学校周边向家长们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劝解学生家长接孩子占路和乱停车的行为,实地解决上放学时的交通拥堵的问题。走上街头和集市发放倡议书、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宣讲交通安全法,无死角进行交通宣传,有效地调动了全社会参与大整治行动的积极性。通过各个新闻媒体曝光了六批交通违法行为,优化了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维护了道路畅通与安全。 

记者汤臻通讯员华祥何健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