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通报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价结果,我区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荣获2017年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通报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价结果,我区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荣获2017年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

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西起君峰路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3公里,方案采取两端大水面蓄水,中段内部蓄水的方式,将李村河中游整治为中心城区景观河道,工程总投资约3.9亿元,主要包括:截污、防洪、景观绿化、桥梁等工程。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主要实施截污、清淤,二期主要实施景观绿化、桥梁、亮化等工程。

河道治理中,秉承“治河先治污”的理念进行河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是截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治理思路及取得的成绩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全国黑臭水体整治考核工作中得到肯定。河底“天天市”及大集搬迁解决了防洪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等问题。引入海绵城市理念,解决过城河道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实现最佳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城市建设发展和河流的生态环境保护更加和谐统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