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正式印发《关于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价结果的通报》,青岛市6个项目获评“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获评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正式印发《关于2017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评价结果的通报》,青岛市6个项目获评“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获评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其中李沧区的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和太原路固体废弃物中转站迁建工程两个项目获奖,后期将按程序由省住建厅推荐申报“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西起君峰路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3公里,方案采取两端大水面蓄水,中段内部蓄水的方式,将李村河中游整治为中心城区景观河道,工程总投资约3.9亿元,主要包括:截污、防洪、景观绿化、桥梁等工程。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主要实施截污、清淤,二期主要实施景观绿化、桥梁、亮化等工程。河道治理中,秉承“治河先治污”的理念进行河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是截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治理思路及取得的成绩在全国黑臭水体整治考核中得到肯定。河底市场及大集搬迁解决了防洪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消费安全等问题。引入海绵城市理念,解决过城河道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实现最佳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城市建设发展和河流的生态环境保护更加和谐统一。 

太原路固体废弃物中转站位于李沧区滨海路36号,占地约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于2012年试运行,2013年开始正式运行。该站设计日中转能力为4000吨,高峰时可达5000吨,应急暂存12000吨。主要服务人口约220万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功能最齐全的垃圾中转处理设施。工程主体建筑中转车间采用地下一层,地上局部二层的半地下式建筑形式,设计风格现代、简约,有效地节省了土地资源,同时避免了臭气外溢,使站内建筑与场区的绿化和谐统一,全站的绿化率超过60%,周边设有平均20米宽的绿化带,使之建设成为全封闭、无污染、景观型、高标准、现代化、多功能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生态型中转站。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宋新华) 

>>>1月20日西海岸免费看房:大溪谷均14000/世茂悦海均15000/旭辉银盛泰星悦城11000/索菲亚国际中心均18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李沧融创都会中心半山别墅将推 180㎡送花园/露台/地下室

李沧北丹山板块步入改善片区 低密度洋房/叠墅扎堆入市

东李河岸首府开盘在即!首推4栋建面99-200㎡小高层 准现房装修交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