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办公室白领变身时时“以顾客为上帝”的置业顾问,这样的转变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魄力。 贾臻就是这样一个有勇气更有魄力的人。说起自己工作角色的转变,还要从2016年年底儿子的出生说起

从办公室白领变身时时“以顾客为上帝”的置业顾问,这样的转变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魄力。

贾臻就是这样一个有勇气更有魄力的人。说起自己工作角色的转变,还要从2016年年底儿子的出生说起……

有人说,中国的奢侈品既不是LV,也不是法拉利,而是孩子。从喝的奶粉,到用的尿不湿,一个婴儿的吃喝拉撒处处都在消耗着人民币。作为新晋奶爸,贾臻身体力行地体会着这个“奢侈品”的昂贵,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一点。酝酿了几个月之后,贾臻做了一个另身边朋友和同事都震惊的决定:辞职去卖楼!

2017年3月,青岛楼市再次限购,楼市迎来了一波“政策性签约潮”,外地客户抢在购买新房门槛提高前集体网签,楼市成交量出现爆发性的增长。贾臻就是在这样的楼市背景下,离开了自己工作了三年的办公室,走上了时时“以顾客为上帝”的房产置业顾问之路。

(文中贾臻为化名,图为资料图)

白领辞职去卖楼月薪翻倍

六月中旬,贾臻所在楼盘项目加推,为了这次开盘,他和他的同事们前前后后加班一个星期。白天在销售大厅忙着招待顾客,晚上加班加点开会。回到家十一二点还要梳理第二天的意向客户。“忙”,是贾臻来到新行业的第一印象。

在转行房产顾问之前,80后的贾臻是个地地道道的写字楼小白领,每天朝九晚五,双休。闲暇时间邀上三两好友聚个餐,聊聊天!生活悠闲,工资不高,没有一点紧迫感。伴随着儿子的出生,贾臻觉得不能再过这样不咸不淡的日子,听说房地产置业顾问提成高,他便下了很大的勇气转行做销售。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适合于任何一个行业。虽然月薪相比于以前翻了好几倍,但只有贾臻自己知道一个月几万元的佣金都是实实在在的血汗钱。“一天工作16个小时,没有休息日”是他现如今的工作常态,眼下到了年底即便是无房可卖了,他更得天天按时到岗跟同事们一起进行提升培训。从项目信息到户型图,再到全市同类项目的优势劣势分析。“光我们自己的项目信息就有2万字,两天内必须要背完,背不完不能下班。”贾臻说,凌晨两三点熬夜背项目信息更是常有的事。为了来年的新盘加推,更为了多卖几套房子多拿佣金,贾臻丝毫不敢松懈。

置业顾问更喜欢全款客户秘密在这儿

“全款买房的里面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走”,这是2017年楼市广为流传的段子。受到房贷收紧的影响,岛城个别楼盘在营销上也改变了策略,不少楼盘都提出全款优先购房。有的项目为了快速回笼资金甚至提出验资、提高首付比例的要求。面对楼市出现的这种现象,贾臻道出了他们的无奈。

原来,房产顾问卖一套房的佣金是总房款的千分之三左右,虽然全款和贷款客户所得的佣金一样,但是一般来讲每个月只能发上一个月的佣金,如果堆积起来,需要很久才能发完。因为这涉及到能不能按时回款的问题,有的客户商业贷款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才能放款,那么他的佣金也就只能等到客户的贷款下来后才能发放。而公积金贷款的客户,从签合同后都是至少要等六个月以上才能放款,所以置业顾问们更喜欢全款的客户,这在业内是公开的秘密。

置业顾问流动性大两年就成老员工

据统计,2017年,青岛新房成交量共计189907套,其中住宅成交154115套。“金三”和“红五”都是全年新房销售量最高的月份,基本每个月成交量均保持在10000—13000套。贾臻说,他很庆幸自己在对的时间转了行,自己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赚得比过去三年还多,青岛楼市2017年的一路高歌,他身体力行地切身体会着。

年中时,贾臻所在的楼盘项目迎来了集中开盘,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人手紧缺,招聘网站、朋友圈、微信群、熟人介绍都成为他们招贤纳士的渠道。“都是帅哥美女”,贾臻说,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原来,房产置业顾问流动性大是行业特点,末位淘汰的制度更是让人压力倍增。“能连续在这里干两年的都算是老员工”贾臻说,如果能一直干下去,两年当主管,三年当经理,五年当总监!如今转行接近一年,对于自己未来的置业生涯,“走一步看一步吧!”贾臻说,虽然累点,但是劳有所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