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7年,青岛市共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39所,新增校舍5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7.5亿元。新增学位2.9万个。另有新开工和续建中小学70所,总建筑面积达12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位6.6万个。

2017年,青岛市共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39所,新增校舍5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7.5亿元。新增学位2.9万个。另有新开工和续建中小学70所,总建筑面积达12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位6.6万个。

2018年青岛市办实事确定:“按照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开工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60所,进一步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按照省定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

另外,青岛艺校新校全面完工,幼师高专、盲校新校主体完工并进入装修阶段,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二中学生发展中心、财经学校食堂开工建设。

市南区

市南区先后完成了二十六中、大学路小学、三江学校、青岛五中、基隆路小学、宁夏路小学等学校的拆除重建或改造任务,新增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目前,市南区在建的项目还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南京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等三个项目,同时启动了金门路小学拆除重建、宁夏路实验教学中心等建设项目。

李沧区

李沧区制定了2018—2020年学校建设基本规划,提前布局小区配建学校,在居民尚未入住或入住率不足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了沧口学校、广水路小学、弘德小学、宾川路小学、湘潭路小学、文正小学、枣山小学、文昌小学等配套学校建设。

西海岸新区

目前,列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方案》中2015年需完成的10个项目(新建7个,改扩建3个),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配齐教育教学设备投入使用;2016年的36个项目(新建22个,改扩建14个)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2017年的18个项目(新建10个,改扩建8个)有7个项目已经竣工。

即墨区

2017年,即墨区拟定《即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三年投入资金25亿余元,新建、改扩建学校40余处。2015-2017年,即墨区共办理中小学用地手续近千亩,建设了40所中小学,新增学位2.4万个,新增班级537个。

与山师、北大、山大合作,建设山师实验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山大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

有你家附近的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