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9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联合社区党员、楼组长和社区公益岗人员一起清扫楼院卫生,让龙潭路8号小区的居民干净整洁过新年。据悉,今年以来,街道已经对主次干道40余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杜绝“回潮”问题的发生。

2月9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联合社区党员、楼组长和社区公益岗人员一起清扫楼院卫生,让龙潭路8号小区的居民干净整洁过新年。据悉,今年以来,街道已经对主次干道40余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杜绝“回潮”问题的发生。

脏乱差小院,节前换新颜

记者了解到,龙潭路8号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楼体年久失修。2017年年初,8号院列入了整治计划,街道对其进行了外墙保温,并对楼体进行了整修和粉刷,还铺设了新的地砖,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因为小区是开放式楼院,一直以来都没有物业管理,所以环境卫生清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有时间大家会自发来打扫一下,但是因为院子太大,又没有专人打扫,所以经常出现脏乱差的情况,有时候打扫干净了,没过几天又变得很脏。”家住8号院的居民说。

正值新春来临之际,社区联合社区党员、楼组长和社区公益岗人员对楼院进行彻底清理,让小区居民感受到新春的氛围。“按照习俗,每逢到了腊月廿四,家家户户都要扫尘准备过春节。我们这个楼院没有物业,平常也没有人打扫,大家就是各扫门前雪,像这种公共的地方就很脏很乱。今天,我们社区的党员、楼长还有驻地解放军一块把这些地方打扫出来,干干净净的,大家看着也舒服。”75岁的曲汝娥告诉记者。

因为一直是龙潭路8号小区里人人都知道的“热心大姐”,平日里谁家有点什么事,她总是热心去帮忙,打扫卫生也是顾得上的地方都清理得特别干净,社区里的各种志愿活动都少不了她。她告诉记者,作为楼长就是要给居民服务的,今天大家一起把小区打扫干净,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挥余热,和大家一起把小区建设得越来越好。

龙潭路社区副书记魏欣告诉记者,“今天联合多方力量开展扫尘迎新春活动,不仅是给居民打扫卫生,也是凝聚邻里情、党群情的机会,充分发挥党员、楼长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新春氛围。2018年,针对类似的开放式小区,社区将逐步推广居民自治,协助小区居民进行自主管理,让小区更整洁,更美丽,不断提高小区的宜居指数。”

整治40处“回潮”问题

据悉,2018年,宁夏路街道积极响应市北区城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号召,为居民创造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实现“美丽青岛”建设的新要求,开展了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两个难题,调集力量,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规的广告和门头招牌、违章建筑、占路亭体、占路经营(含乱堆乱放、露天烧烤、无照商贩)、主次干道卫生死角、违法小广告等10余项问题进行整治。”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截至目前,街道共完成违规广告和门头招牌、LED屏、窗花清理5400余平方米。此外,配合市北区综合执法局统一更换了镇江路、宝应路、宁夏路等6条道路的商户门头牌匾;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300平方米,清理期限届满占路亭体7个、整改占路经营问题300余次,对主次干道40余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全力打造整洁干净的宜居城区。城市信报记者张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